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自行车队夺金呼声甚高 内定6金对外守口如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8:52  人民网-人民日报

  前不久,英国西南部城市纽波特的威尔士国立自行车赛场内好生热闹:一辆摩托车在前面急速奔驰,几名自行车运动员拼命追赶。尽管听不到赛场上常有的“加油、加油”的呼喊声,但运动员们的拼劲儿、认真劲儿丝毫未减……这是英国自行车队正在举行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场训练。英国自行车队主管布莱尔斯福德踌躇满志地对媒体说:“目前我们的自行车队是英国历史上实力最强、最专业的国家自行车队,也是世界上最强的自行车队之一。面对北京奥运会,我们是万事俱备,只欠一赛。”

  的确,英国自行车队夺标呼声甚高。自从1992年克里斯·鲍德曼为英国夺得1920年以来第一块自行车项目的奥运会金牌后,英国自行车队的实力直线上升。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英国自行车队夺得一金一银两铜;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又夺得两金一银一铜;今年在曼彻斯特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上,英国选手一举拿下9枚金牌、两枚银牌,令世界震惊。

  英国自行车队主教练萨顿介绍说,为了备战今年的奥运会,他们做了多方面的准备。25名运动员在体力、心理和技术上都调整到了最佳状态,希望在北京有上佳的表现。尽管英国自行车队几位头面人物对本队的目标守口如瓶,但有关方面透露,该队“内定目标”是夺得6枚奖牌。如果这一目标实现,自行车项目无疑将成为英国队参加今年奥运会的“夺牌大户”。

  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克里斯·霍伊对记者说,他和队友们都进行了刻苦的训练,目前状态相当好。“我虽然年龄已经不小,但科学的训练方式可以弥补许多不足,也可以避免不应有的错误。我们现在想的就是做到最好。”

  参加了三年训练的自行车公路赛女队员爱玛·普里说,自己和队友最近每周都要进行至少30小时的训练,针对体能、技术、场地等做最后的精心准备。“北京奥运会就要开了,我十分兴奋,盼着早点参加比赛。”(本报驻英国记者 王如君 本报英国纽波特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