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委会成立 刘淇任营委会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8:2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赵婀娜)31日,距奥林匹克青年营正式开营还有6天之际,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委会成立大会暨青年营场馆运行团队誓师大会在青年营营地——北京一零一中学举行。

  北京青年营营委会主席由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任执行主席。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介绍,北京奥组委非常重视青年营的筹办工作。在即将迎来全球青年代表之际,为充分做好青年营各项筹备工作,经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指挥部批准,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成立了营委会。

  据悉,全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此次都已派出青年代表参加北京青年营,实现了奥林匹克青年营历史上的首次大团圆,这是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的骄傲和荣耀。

  青年营是奥林匹克旗帜下一项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与竞技运动比赛、奥林匹克仪式、奥林匹克艺术节共同构成奥运会的四大主体活动。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将于8月6日至17日举行,届时481名中外优秀青年(包括首次邀请的10名残疾人营员)将齐聚北京,共同体验奥林匹克、感受中国文化并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

  青年营场馆主任王粤介绍,8月6日晚青年营将举行以“青春、欢聚、和谐、共享”为主题的开营仪式,营员们在京期间还将参观奥运村、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及部分比赛,举行“迷你奥运会”、“学厨在北京”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交流活动,同时还将观光北京夜景,游览故宫、长城等名胜古迹。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