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环旗下的黑龙江骁将一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7:19  新晚报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黑龙江省有28人次参赛,共获得2金4银3铜,两个第五名和3个第九名。北京2008年奥运会,黑龙江省共有10名选手入选奥运阵容,创下黑龙江省参加夏季奥运会人数新高……

  黑龙江省选手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是孔令辉和柳青。孔令辉连续参加了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3届奥运会,并先后获得2金1银。

  龙江奥运第一金

  孔令辉

  “拼命三姐”苗立杰

  参赛项目:女子篮球

  出生日期:1980年6月3日

  身 高:1.78米

  体 重:68公斤

  最好成绩: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

  带着牙套照样上场比赛、照样打满全场、照样拿下全队最高分。踏实本分,永不服输———这就是苗立杰给人留下的印象。

  苗立杰人送外号“拼命三姐”。她曾经在一个月内两次受伤,仍带伤上阵,坚持比赛,她的这股拼劲感染了全队的每一个人。如今,以老带新的中国女篮以亚洲冠军的资格冲进了雅典。作为一名现役国家队中的“老队员”,苗立杰亲眼见证了中国女篮从亚洲巅峰跌入低谷,然后又重新崛起的全过程,本届奥运会不仅凝聚了中国女篮几代人的创业梦想,也倾注了苗立杰自己的不懈追求。

  腼腆女孩 昌春风

  参赛项目:女子标枪

  出生日期:1988年5月4日

  家庭住址:方正县方正镇

  最好成绩:全国锦标赛冠军

  黑龙江省选手昌春风女子标枪成绩早已达到奥运A标,并在国内处于该项目前三名的水平,因此得以提前投入到奥运备战中。她在去年城运会预选赛和苏州田径大奖赛中,她分别投出了61.76米、60.88米的超60米好成绩,达到奥运会女子标枪A标。她在7月11日回哈参加火炬传递时表示,自己将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幸运女孩 王金萍

  参赛项目:田径女子4×400米

  出生日期:1987年3月7日

  身 高:1.70米

  最好成绩:全国大奖赛400米冠军

  王金萍是在最后一刻接到通知的,她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4×400米接力的比赛。7月19日是国际田联公布最新排名的日期,只要中国女子4×400米接力的成绩不跌出前16名即可参加奥运会的比赛,结果中国队很幸运地搭上“末班车”。

  昌春风

  龙江支队花名册

  苗立杰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黑龙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