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里混进了一只苍蝇 杭州市民热议韩国电视台泄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5:4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鸟巢”的安检等级是“连只鸟儿”都飞不进,鸟儿能挡得住,苍蝇呢?肯定挡不住,因为已经有只苍蝇飞进又飞出,韩国的一个叫SBS的电视台靠这只苍蝇传出的嗡嗡声,还小出了趟风头。

  从网民的反应看,苍蝇是怎么混进去的,为什么在里面混了这么久没被人逮住,最后又顺利混出,如何与电视台接上头,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还是仅仅想显显摆,晒一晒自己干间谍的潜质和战果……这些谜底,也许比那一鳞半爪的画面更让人感兴趣。

  这只苍蝇是以观众、演艺人员还是技术人员身份混进去的?反正他不是孙猴子那样化作一阵风飘进去的,也不是土行孙那样驾个土遁钻进去的。从理论上讲,只要他动了这个邪念,就有得手的可能——如果他没带摄像机,也可以开动脑筋边看边记,事后弄个博客广而告之,像黄药师老婆帮着夫君盗窃《九阴真经》一样。事实证明,再严格的安检,能保证某人没有作案的工具,但不能保证他没有作案的动机。

  股市里泄露资产重组是一种程度比较严重的犯罪,但此类泄密一直防不胜防。垃圾股ST数码要傍“钾亢”这样的绝密信息,就被参与重组方案设计的某教授,先批发给自己再倒卖给老婆,一猫腰一转身就成了亿万富翁。保守开幕式秘密,虽说有严格的纪律,主要还是靠参与者和旁观者的觉悟和自律,大家一起努力,把一出戏的包袱,一部书的悬念留到最后解开才更圆满精彩,这里泄密、告密也有风险,但比股市里传播倒卖重组信息要小得多,几万人里难免有人管不住自己的手和嘴,顺手牵羊捞点外快。

  股民对重组之类的内幕或者小道消息,会使出浑身解数四处打探,奥运会开幕式的秘密也是部分媒体和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但同样香饽饽商机差远了。那个教授的信息价值连城,“鸟巢”里那只苍蝇提心吊胆偷出来的这段视频,除了一笔高不到哪儿去的报料费外,更大的收获只能是被人鄙视。有网民就很不屑:还有一个多星期都熬不住?搞什么搞,败大家的兴。

  确实比较扫兴,比较恶心。就像一大群人看警匪片反特片,情节跌宕起伏,有个看过一遍的家伙大叫一声:那个家伙是叛徒!喊出声时他大概很得意,但招来的目光基本上饱含鄙视和愤怒,中间可能还夹着一顿臭骂:喊什么喊!

  偷盗倒卖开幕式信息,效果基本一样,败大家的兴为主,其他效果微不足道,比如点火,仅限于十来个人圈子的机密,要么不泄密,要么泄的是假密,假情报。

  七 贤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