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宣传民警记录灾区的奋战 将在乐山传圣火展朝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4: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是一名宣传民警,要用文字和镜头来记录民警在灾区的奋战和苦累,可我更是一名人民警察,又不得不亲身参与到救灾当中,是记录还是参与,这是个痛苦又为难的选择。”王繁现在最大的想法就是要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对她来说,奥运火炬手的责任和义务就是传递互助互爱的精神,“在地震后的四川地区担任火炬手,既是荣誉更是责任。”

  作为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二级警司,王繁被更多同事称为“记录灾区抗震历史的最美警花”。做过报社的体育记者,成为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江河”的志愿者,王繁仿佛有着用不完的精力。2006年夏天,在自然环境恶劣的可可西里,她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在那里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藏羚羊迁徙保护工作,每天站在青藏公路动物迁徙通道处指挥交通,王繁在那里真正体会到了人与自然的关系。

  大地震发生后,王繁很快受派上路疏导交通,随着灾情的加重,王繁和同事们紧急驰援都江堰,所有干警昼夜坚守在一线。国道213线是连接汶川最近的一条道路,受损也最严重,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百丈深渊,路基随时都有垮塌的可能,但没有一名干警退缩。“作为警察,我们的职业就是守护平安,平时我们在城市里维护道路疏导交通,而在灾区我们的压力更为紧迫,每一分钟都关系着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那一个月的日日夜夜,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如今,王繁将参与四川乐山的火炬传递,她说自己作为一名交警,平时体会到更多的是人与车的和谐关系,“那为什么不把这种和谐延伸出去,延伸到大自然呢?奥运火炬也是一样的,我一定会把我们警察年轻的风貌和朝气传递出去。”本报记者 谢礼恒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