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名RH阴性血型志愿者支援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1: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记者王伟宏、寇国莹、栗强)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昨天透露,北京奥运会医疗保障体系日臻完善,其中仅随时可为北京奥运会提供RH阴性血的志愿者献血队伍就达到了1000人。

  据悉,RH阴性血型属于稀有血型,在我国人群中存在的比例不到0.3%,而白种人则高达15%。而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近10万名外国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官员和记者来京,RH阴性血型的外宾将占有很大的比例。北京相关部门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面向全国招募RH阴性血型的志愿者。“北京奥运会志愿献血队伍目前将近10万人。目前我们有了一支将近1000人的RH阴性血的志愿者队伍。邓小虹介绍道,一旦有突发事件发生,这支队伍将在第一时间为RH阴性血患者提供安全可靠的血液。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