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阳鲲鹏终身禁赛判罚不变 误服之说缺少证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1:34  信息时报

  时报北京电 (记者 邹甜) 昨天上午,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兴奋剂检测情况,并宣布若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中被发现服用兴奋剂,该选手及其教练都遭到终身禁赛。

  中国优秀的仰泳运动员欧阳鲲鹏被查出使用了类固醇类兴奋剂克伦特罗后,欧阳及其教练冯上豹被处以终身禁赛,事后当事人表示自己是在吃烧烤时误服含有“瘦肉精”的肉类,然而赵健认为,欧阳的“误服说”缺乏证据,并告诫运动员对食物要慎重选择。

  “欧阳鲲鹏是在5月份的一次例行赛外检查中被发现服用兴奋剂的,我们发现他使用了类固醇类兴奋剂克伦特罗。”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说:“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有关规定,运动员对他们吃的所有食物的安全负有责任。运动员如能证实使用某些禁用物质不是为了提高竞技成绩,并能提交相应证据的话,可以获得罚期的减免。但欧阳鲲鹏在事后的听证会上提交的证据,没能说服与会的官员。他的证据不足以支持他的说法,因此终身禁赛的处罚决定不会进行任何更改。”

  “涉案”师徒齐受罚

  中国代表团决心要干干净净地参加北京奥运会,因此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对国内可能参加奥运会的两千多名优秀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抽查,在完成了5007例检查后,仅发现两例兴奋剂案例,赵健说:“原本我们计划在奥运会前对国家队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查4500例,但是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5007例。这五千多例检查都是在没有事先通知运动员的情况下抽查的,其中查出游泳选手欧阳鲲鹏及摔跤选手罗猛有服用兴奋剂的案例,并对他们及他们的教练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表示,接下来将会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工作,“中国运动员如果在奥运会上使用兴奋剂,也就意味着终身禁赛,运动员所属的主管教练也将被终身禁止从事体育训练和管理工作。”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华天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