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16日奥运会赛事前瞻:将产生80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9: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体操女团决赛:中国队以年轻队员为主,将对美国、俄罗斯造成很大冲击。

  跳水男子双人3米跳板:广东的何冲将担起夺金重担,他的对手是俄罗斯老对手萨乌丁。

  射击女子25米运动手枪:陈颖、费逢吉有希望为中国带来一面金牌。

  举重女子69公斤级:刘春红力求一面金牌,俄罗斯的斯里文科也将全力出击。男子77公斤级,广东李宏利的信心和状态令这面金牌很有保障,他的对手、保加利亚的斯托伊特索夫也具备相当实力。

  游泳比赛:女子200米自由泳是美国霍夫的拿手好戏,对她造成最大威胁的是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尼。霍夫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也是优势明显,她的对手只有澳大利亚的莱斯。男子200米蝶泳,美国的菲尔普斯有着绝对优势。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美国队将派出菲尔普斯、范德凯伊、贝伦斯和凯勒,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有着其他对手无法企及的实力阵容。

  摔跤男子古典式74公斤级决赛:焦点人物是俄罗斯的赛特耶夫。今年亚锦赛冠军、中国选手常永祥将与之一搏。

  皮划艇男子双人激流回旋:广东组合胡明海、舒俊榕争取突破自我,挑战斯洛伐克的“兄弟组合”霍茨、霍纳,夺金不容易。

  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对杨威威胁最大的是日本的水鸟寿思和德国人汉布伊岑。

  游泳比赛:女子4×200米女子自由泳接力,美国队派出的是考芙琳、皮普、沃姆勒和桑德诺,去年曾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夺冠几率很高。

  射击比赛:女子50米步枪3×20决赛,中国选手杜丽将与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德国老将菲尔施福展开激战。女子飞碟双向决赛,意大利卡伊内罗与俄罗斯德米娜冲金实力相当,中国魏宁单枪迎战。

  摔跤男子古典式96公斤级决赛:俄罗斯选手加察洛夫独步天下。男子古典式84公斤级决赛,俄罗斯选手克托耶夫斩获金牌呼声最高。男子古典式120公斤级决赛,俄罗斯天才少年马霍夫进攻犀利,中国选手梁磊是其冲金的一大屏障。

  举重女子75公斤级:黑龙江姑娘曹磊将会首次把奥运会金牌捧回中国,能对她构成威胁的只有俄罗斯名将纳塔丽·扎博洛纳亚。

  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天津姑娘佟文优势明显,“抱”回金牌悬念不大,稍有威胁的也就是日本的塚田真希。

  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美国肖恩·约翰逊是金牌最大热门,她的同胞柳金同样实力非凡。中国领军人物程菲也有不少机会。

  羽毛球女双决赛:魏轶力/张亚雯、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是中国队的“三保险”金牌不容有失。

  游泳比赛:男子200米仰泳大热门是美国的索尔佩尔,能与之竞争的是同胞罗切特和奥地利的罗根。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美国菲尔普斯共五次打破世界纪录。

  射击男子50米步枪卧射:美国选手埃蒙斯是上届冠军。更加成熟的他是夺冠大热门。白俄罗斯的马特诺夫和澳大利亚的伯藤特或许能搅局。

  田径比赛:男子铅球是美国人霍法的天下。

  这一天对俄罗斯非常不利,因为他们当天没有一个冲金点。

  羽毛球女单比赛:张宁、谢杏芳、卢兰联手力保金牌不会旁落,丹麦的拉斯姆森、马来西亚的黄妙珠都是实力派人物。男双决赛,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是最大热门,但他们与排名第二的韩国李龙大/郑在成同处半区,决赛前必死一对,因此下半区的我国选手蔡赟/付海峰很有夺冠希望。

  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决赛:李勤和田靓的组合具有垄断性优势,稍微能对她们造成威胁的也就是新西兰的斯温德尔姐妹组合。

  游泳女子200米仰泳:今年打破世界纪录的美国赫尔策是夺冠大热门,她的最强对手是津巴布韦的的考文垂。女子800米自由泳,美国的霍夫实力很强,能与之一较高下的是队友、两届世锦赛冠军齐格勒。男子100米蝶泳,美国的菲尔普斯无疑是信心的保证。另一热门人选是他的队友、世界纪录保持者克罗克尔。

  网球女单决赛:美国的大小威廉姆斯将是夺冠热门,她们的最强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的伊万诺维奇。男双决赛,获胜希望最大的是今年已经夺得三个冠军的布莱恩兄弟。

  本版撰文

  黄皓瑜 李安妮 尹卓欣 李铭然 李青桃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珠三角 体育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