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12日奥运会赛事前瞻:将产生53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9: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举重女子48公斤级:粤将陈燮霞实力超群,夺金希望很大,她需要提防的是泰国选手宾西里和平西里。

  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派出杜丽和赵颖慧的“双保险”,她们最大的威胁是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和捷克的库尔科娃。俄罗斯人加尔金娜是中国夺金候选人杜丽的强敌。加尔金娜在女子10米气步枪排名世界首位。在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伊萨科夫和排名第二的冈查洛夫将为俄罗斯而战。中国队则派出老将谭宗亮和新秀庞伟联袂冲击金牌。

  击剑女子个人佩剑决赛:美国有“三保险”:萨格尼丝,雅各布森和沃德,其中后者最被看好。

  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国任洁和郭文珺会对金牌发起冲击,俄罗斯名将帕德丽娜则是主要对手。男子飞碟多向决赛估计是俄罗斯选手阿里波夫的天下。澳大利亚选手戴蒙德也不可忽视,今年5月他刚刷新世界纪录。

  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郭晶晶和吴敏霞搭档,估计会轻松夺冠,她们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组合帕卡琳娜和波兹尼亚科娃。

  柔道女子52公斤级:中国冼东妹复出参赛旨在卫冕,将和日本新星中村美里、葡萄牙人蒙特罗以及朝鲜选手安爱军展开激烈较量。

  举重男子56公斤级:中国龙清泉出赛争金,但印尼的伊拉万和朝鲜的车今哲将会成为拦路虎。

  游泳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非美国菲尔普斯莫属,他在本项比赛优势明显。而美国的范德凯是男子400米自由泳的统治者。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刚打破世界纪录的美国人霍夫希望最大,同胞考芙琳则是主要对手。在女子4×100米女子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的机会最大,但德国和澳大利亚不会轻易放手。

  跳水男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火亮和林跃是中国夺金的最大希望,只有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和多布罗斯科克能带来威胁。

  举重女子58公斤级: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陈艳青将力保金牌,前提是要战胜俄罗斯的沙里诺娃和查鲁卡耶娃。男子62公斤级,中国张湘祥实力有一定优势,能和张湘祥抗衡的只有朝鲜老将尹永书。

  游泳男子100米蛙泳:美国的汉森是金牌最有希望的冲击者。女子400米自由泳如无意外,金牌将落入美利坚的霍芙囊中,她的同胞齐格勒则她最强劲的对手。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之争将在美国人和法国人之间展开。

  射击比赛:俄罗斯的普利多申科和索科洛夫实力强大。中国选手、上届奥运冠军朱启南是他们的争金劲敌。男子10米气步枪,中国朱启南和邱健有望夺金,但要面对法国法尼克和美国埃蒙斯的强大挑战。女子飞碟多向决赛,中国的刘英姿是夺金热门,竞争者还有的意大利格列西奥和俄罗斯的特卡奇。

  体操男团决赛:虽然要面对俄罗斯、德国、韩国和罗马尼亚等挑战,但中国队夺金问题不大。

  跳水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逐渐成熟的陈若琳和王鑫最有机会夺得金牌,加拿大的海曼斯和马洛有一定威胁。

  举重男子69公斤级:石智勇和廖辉的实力无疑将带来一面金牌。

  游泳女子100米仰泳:美国队有“三保险”———金牌很可能落在考芙琳、麦格雷戈里和赫尔策三人之间。男子100米仰泳,上届冠军、美国人阿伦·佩尔索将会卫冕成功,他的队友罗切特值得关注。女子100米蛙泳,美国的哈迪有望夺冠,前提是她必须击败劲敌、澳大利亚名将琼斯。

  射击比赛:男子50米手枪慢射俄罗斯两名将———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科科洛夫、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内斯特鲁耶夫将和中国热门夺金选手林忠仔、谭宗亮展开混战。男子飞碟双多向,俄罗斯有猎靶高手福盖耶夫和莫辛。中国胡斌渊、瑞典达尔比以及美国埃勒尔将会与之抗衡。

  摔跤比赛: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金牌多半会挂在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库图科夫手中,保加利亚好手维力科夫将会拼尽全力。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决赛,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巴季罗夫实力雄厚,中国选手覃和将全力迎战。

  本版撰文

  董海燕 高天天 黄天龙 张瑶莹 龚娅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珠三角 体育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