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8金之外另有目标 已瞄准施皮茨一恐怖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再次将自己的目标定为超越已保持36年之久的单届奥运7金纪录。

  他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参加8个项目的角逐,在这些项目上他大都具备超强的争金实力。如果菲尔普斯能够如愿拿到全部枚金牌,他将打破前辈施皮茨在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个人7金神话。

  菲尔普斯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成为了第一位独得8枚奖牌的运动员,其中包括6枚金牌,2枚铜牌,并且他还刷新了一项世界纪录,三项奥运会纪录和两项美国纪录。

  现今5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在05年世锦赛上保持了绝对的霸主地位,他共获得5枚金牌和1枚银牌;而07年世锦赛他则所向披靡,一举囊括了所有参赛项目的全部7枚金牌,并且创造了四项新的世界纪录,这也使得他成为了世锦赛历史上金牌的最大赢家。

  出生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菲尔普斯,成为了自1932年以来年纪最小的奥运会参赛者,他15岁就赴悉尼参加了自己的首届奥运会;5年后,菲尔普斯更是成为了200米蝶泳上最年轻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作为四次年度最佳游泳运动员称号获得者,菲尔普斯还将目光瞄准了施皮茨的另一项纪录。迄今为止他已经创造了25项世界纪录,只比前辈的纪录少8次。菲尔普斯最近的两项世界纪录来自今年6月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他获得了5枚金牌,并改写了自己在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两项世界纪录。

  在选拔赛结束后菲尔普斯说:“我还只完成了一半的工作,一周的选拔赛结束后,我们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备战奥运会。一个月之后我们一定能证明美国游泳队是世界上最棒的。”

  (筱雅)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