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助推中国水上运动 F1摩托艇世锦赛生机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9:42  新浪体育
奥运助推中国水上运动F1摩托艇世锦赛生机无限

奥运冠军罗雪娟与“祥云”火炬巡游赛场

奥运助推中国水上运动F1摩托艇世锦赛生机无限

F1摩托艇世锦赛支持北京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我国的体育事业得到空前的发展。奥运会不仅为传统项目带来发展契机,也为非奥运项目的F1摩托艇运动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的水上F1运动将得到全面的发展和提高。

  2008年F1摩托艇世锦赛葡萄牙大奖赛上,国际摩联主席尼克鲁邀请中国奥运会第一棒火炬手,雅典奥运会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带着奥运“祥云火炬”巡游F1摩托艇赛场。在此之前,北京奥组委也曾送给尼克鲁“鸟巢模型”作为纪念。就这样,奥运会与F1摩托艇世锦赛成功联姻。

  F1摩托艇运动是一个非奥运项目,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尤其在“水城意大利”、卡塔尔等,受欢迎程度名列前茅,意大利近几年贡献出很多高手,像高迪奥·卡佩里尼,曾九次荣膺F1摩托艇世锦赛年度总冠军,08赛季更是有5位意大利赛手参赛,占全部赛手的五分之一,既有马西莫·罗吉尔这样久经沙场的老将,也有弗朗西斯科·卡塔多这样势气正旺的赛手,可见,意大利为F1摩托艇世锦赛培养了一大批的人才。

  中国的F1摩托艇运动起步较晚,从二十世纪后半期才开始建队训练,由于比赛具有很高的风险性和挑战性,场地的条件不是很有利,因此,中国的F1摩托艇运动选择走市场化的运作模式。1995年,F1摩托艇世锦赛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美丽的杭州,之后,西安浐灞、深圳等又相继举办这一赛事。就这样,F1摩托艇世锦赛像一股巨浪,潮水般地向中国涌来。

  2006年国家体育总局和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深圳也得到连续举办十年F1摩托艇世锦赛的权利,同时为F1摩托艇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2006年1月成功组建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两年来参加过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一系列赛事,成绩喜人,填补了此前中国参加F1摩托艇锦世锦赛以及在重大国际比赛中未取得优异成绩的空白。

  经历2007年一整年的激烈争夺,在浪花飞溅,马达轰鸣的水上赛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克服初入F1赛事的各种困难,荣获2007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年度贡献奖”。2008赛季,随着瑞典名将皮埃尔·伦迪的加盟,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取得一次次重大的飞跃。已经结束的四站比赛,皮埃尔·伦迪和队友菲利普·丹瑟提尼配合默契,不但自己的名次有提高,而且帮助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位居积分榜第四位,创造历史的最好战绩。

  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伴随着中国F1摩托艇事业的迅速崛起,国际摩联F1委员会亚太总部落户深圳,中国的F1摩托艇运动将很快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迎来一个水上运动的新时代!

  (F1摩托艇记者:杨博 摄影:涂傲)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