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妹马丽芸:中国奥运小轮车队唯一女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7: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岁的马丽芸出生于韶关南雄市城区的普通家庭,上中学时渐露体育天赋,被教练选入学校田径队,成为南雄市田径队的队员。2004年12月,正读高一的马丽芸被黄村训练基地自行车BMX教练看中,转为进行自行车BMX训练。她具有极强爆发力,又有短跑天赋,对这种有一定危险性和挑战性的项目无所畏惧,以顽强拼搏和不怕输不放弃的毅力,让教练和队友刮目相看。2005年,马丽芸代表广东参加十运会,在越野赛中不慎摔倒,立即爬起来奋起直追,仍夺得第八名;随后还参加了捷安特杯全国自行车BMX冠军赛,获得第三名,并成为省队专业运动员,入选国家队。2006年5月,马丽芸在全国自行车BMX冠军赛勇夺冠军;2007年5月,马丽芸参加第二届亚洲小轮车锦标赛,摘取桂冠;一个月后又在全国自行车BMX锦标赛暨全国青年锦标赛中再次夺标。

  中国的小轮车项目起步较晚,为在较短时间内向世界最高水平看齐,中国小轮车队制订了详尽的训练计划。马丽芸从去年下半年起一直在瑞士、法国、美国等地训练,学习借鉴欧美车手的经验和技术,备战北京奥运会

  小轮车是首次出现在奥运会的项目,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将于8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石景山区老山小轮车赛场举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珠三角 体育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