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咨询服务站点服务进驻西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6: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在国外,一个小小的“i”站能让游客蜂拥而至,询问旅游咨询、查询交通线路;在中国,只要有“i”站的身影,就有外国人询问的声音,可见“i”站魅力非同一般。为完善奥运旅游咨询服务、填补商业密集区旅游咨询空白,今天上午,西单大悦城内,旅游咨询服务站“i”站正式“开张”,至此,西城区4个“i”站全部开通,基本覆盖西城主要旅游区和商业区。

  今天上午,西单大悦城北门内,一座淡蓝色的信息服务岗亭正式亮相,岗亭上方大大的字母“i”正是国际通用的旅游咨询服务站点标志,服务台上摆放着各种西城旅游咨询宣传页和特色地图,“吃”、“住”、“食”、“游”、“购”、“娱”六类咨询服务一应俱全,岗亭服务人员可用流利英文与前来咨询的游客交流。

  西城区旅游局局长王建平介绍说,“i”即“information(信息)”的首字母,在国外,以“i”为国际标志的旅游咨询服务站点是游客和市民出行的好帮手,“i”站在国外许多旅游城市有相当高的知名度,但在我国普及程度并不高。此外,西城旅游局相关调查显示,前来西单商业街的顾客已不单纯为了购物,商业街更是一个休闲和文化的聚集地,顾客在购物的同时也有文化、休闲、旅游等多种咨询需求。继什刹海、北海、北京海洋馆之后,大悦城“i”站的成立标志着西城区4个“i”站全部开通,基本覆盖了西城主要旅游区和商业区。王建平表示,大悦城“i”站开通,填补了商业密集区旅游咨询的空白,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提供完备的旅游服务。

  叶晓彦 通讯员魏谦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