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组成最大规模奥运代表团 欲创历史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2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朱沿华)二十八日,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日本代表团在东京正式成立。本届日本奥运代表团由五百七十六人组成,其中运动员三百三十九名,为该国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团长福田富昭表示,全体运动员将为超越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日本奥运代表团将参加北京奥运会二十八个大项中的二十六项角逐。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日本代表团共取得十六枚金牌和三十七枚奖牌,名列奖牌榜第五位,创下奥运史上最佳战绩。本届奥运会,日本代表团提出“十枚以上金牌、三十枚以上奖牌,力争超越雅典奥运会”的奋斗目标。但其国内舆论普遍认为,日本奥运代表团很难实现上述目标。

  包括日本皇太子德仁亲王、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前首相森喜朗在内的一千七百五十名各界人士出席了日本奥运代表团下午举行的成立仪式。皇太子希望运动员们通过体育竞技,加深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崔天凯大使则表示,中国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欢迎世界各国的朋友。他预祝日本选手在北京勇创佳绩,并通过奥运会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随后举行的壮行酒会上表示,北京奥运会开幕后自己将每天“盯”着电视机为运动员们鼓劲加油。他鼓励运动员们牢记国民的期望,发挥最高水平,取得优异战绩。

  作为本次日本奥运代表团的旗手,“瓷娃娃”福原爱在晚些时候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一定会努力打好比赛,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希望能从北京带回最美的笑容”。(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