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药监局:30家违法生产“兴奋剂”企业被责令停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2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黄翔)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十八日下午在此间向媒体通报中国反兴奋剂工作情况。国家药监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表示,截至目前,共发现违法生产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化工类企业三十家,已全部责令停止生产和经营。

  此外,发现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的药品企业二百三十九家,其中对三家存在不规范销售行为的药品生产企业采取停止相关品种生产的措施,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二十五家,对其他违法企业依法实施了相应行政处罚,并对三百一十八家违法发布销售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信息的网站进行了研判和处理。

  据颜江瑛介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自二00四年《反兴奋剂条例》颁布以来,有关部门陆续制定一系列规章,对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等兴奋剂的生产、经营、使用和进出口环节实行严格的管理。例如向目前正在生产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企业派驻监督员;组织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药品生产企业发起倡议,严格行业自律;要求所有含有兴奋剂的药品均标识“运动员慎用”警示语等。

  今年五月中旬至六月下旬,国家药监局还对六个赛事承办城市及其周边城市进行了全面督查和暗访,结果表明,药品生产企业、批发企业和零售药店已基本达到兴奋剂治理的工作要求。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