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期间中国不出台反“热钱”的专项政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赵建华)借助北京奥运之机,国际“热钱”会否大量涌入中国?中国银行业的高级管理层周一介绍说,目前中国还没有针对这个问题,制定奥运期间防止热钱进入的专项政策。

  中国交通银行副行长钱文挥介绍说,通常所指的“热钱”,是以进出口贸易为名,夸大合同,延时或提早付款,或者是以不真实的投资进入中国的钱。就奥运会本身而言,没有针对奥运会防止“热钱”流入的要求。

  钱文挥表示, 对于这些“热钱”,商业银行的责任就是按照官方要求,进行国际收支的申报,包括反洗钱系统对资金异常流动的报告,履行商业银行的执行职责和报告职责。

  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钱文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表示,人民币不断升值后,香港居民愿意持有人民币这一现象,已经存在一段时间。最近,包括交行在内的中资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受到了热捧。香港居民无论是从币值还是收益考虑,都愿意持有人民币。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