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开幕式之网络猜想 “孔明灯”可能搬上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6:45  新闻晚报

  □李宁源 谢飞君 制图 邬思蓓

  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临近,人们对开幕式的期望值也在与日俱增。

  开幕式秘密彩排工作可谓进行得密不透风。“鸟巢”外围戒备森严,设有三层隔离护栏,由公安武警把守,每一层隔离护栏外都加了锁,工作车辆进出“鸟巢”只有武警开启铁锁才能通行,媒体以及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内。“鸟巢”上空的制高点也被全面封锁。“鸟巢”顶部还有工作人员在进行最后的施工,这些民工们倒幸运地成为了第一批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彩排的“观众”。不过,他们事前都签署了保密协议,绝对不能泄露半点开幕式的内容……

  既然现在大家都无法看到开幕式的面目,甚至连这个“新娘”面纱的一个角都没能掀起,那不妨来个

  大猜想!

  于是网民们开始总动员了,他们根据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对张艺谋艺术风格的猜测以及对奥运会的期盼,想象出了无数版本的开幕式盛况。

  坜关于点火方式的猜测垅

  版本1:五福娃欢燃圣火

  “依我看,圣火点燃仪式是:由五个著名运动员扮演福娃,从主火炬的五个方向同时出现,开始表演‘五娃舞龙’的精彩场景,然后五娃奔跑回到起始位置,同时各自向主火炬的方向扔出五个圆环,五个圆环在主火炬的上方形成奥运五环的形状,五环再幻化成火苗落下主火炬,此时主火炬被熊熊点燃。”

  -点评:场景宏大,难度高了点。版本2:奥运冠军齐上阵

  “刘翔张怡宁,郭晶晶,大杨扬等世界冠军齐登场,依次传递至主火炬前,最后交给姚明,由姚明投出带有火光的篮球,投入火盆中,顿时主火炬被点燃……”

  -点评:效果不错,创意不够。版本3:高科技火炬点燃法

  “其实在发射嫦娥一号的时候,就已经算好了,2008年8月8日将顺利回收。嫦娥一号在落地之前将完成一项使命,给奥运火炬点火。在它飘落在鸟巢上空时,会同时用高科技点燃奥运火炬。天人合一、人神合一、古今合一,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张扬了中国的科技实力。”

  点评:有创意,但不知道航天部同意不?版本4:大鸟展翅,中国龙腾飞

  “北京奥运的主会场命名为“鸟巢”,形态如同孕育生命的‘巢’,它更像一个摇篮,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的希望。设计者们对这个国家体育场没有做任何多余的处理,只是坦率地把结构暴露在外,因而自然形成了建筑的外观。圣火应该是以大鸟形态的物体从天而降,落在主会场的中央,同时射出火光把会场主火炬点燃。此时9条‘巨龙’升空!”

  -点评:想象大胆。

  坜关于开幕式内容的猜测垅

  开幕式内容是网民们猜想比较集中的环节,有些人干脆很专业地把主题分成“幕”,有逻辑性地编写出来,很有看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平安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