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确保奥运开幕式安全 首都机场提前1小时禁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6:00  新闻午报

  本报讯 为确保奥运开幕式的安全,在8月8日当天,首都机场的禁航时间再次提前一个小时,从原来的晚上20点到24点变为19点到24点。而随着奥运的临近,上海的入境旅客也开始逐日增加,截至昨日,本月入境旅客已累计达到73万人次。

  北京禁航时间提前一小时

  根据民航局的公告,在8月8日奥运会开幕期间,借鉴其他国家奥运会安全保卫的经验做法,经中国政府批准,首都机场将在当日19时至24时采取临时禁航的空中安保措施。民航局表示,这项措施目前已经向中外航空用户正式发布。而在禁航时间结束后,民航方面也将采取有效措施,尽快疏散受影响的航班。

  旅居国外的国人纷纷抵沪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足球赛事的协办城市,上海已经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足球爱好者。据统计,7月已累计办理来沪外国旅客、港澳台人士38万人次,比上月增加了3.5万人次。值得注意的是,在境外来沪人士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持用奥运身份注册卡的奥运大家庭成员和工作人员。此外,进入7月以来,从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抵沪的航班几乎每天爆满,造成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就是旅居这些国家的中国人纷纷返回国内。

  相关新闻

  奥运快速通道启用

  本报讯 奥运开幕在即,奥运会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外籍志愿者将陆续抵达各赛事举办地。为此,本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出入境办证大厅、国际机场口岸签证室日前开设了奥运快速通道。

  7月24日上午7时30分,一名墨西哥奥运代表团的心理医生ANA持奥运身份注册卡入境,因临时更换的新护照号码与注册卡上标明的证件号码不一致无法入境。出入境口岸签证部门迅速与北京奥组委取得联系,确认身份后,当即为其签发了有效期一个月的一次F签证。□吴志科 初静

  □记 者|王晓艺|□实习生|马胜因|□通讯员|张 波|报道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安保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