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运动员护照号码不正确 中国人性化服务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57  新闻午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了解到,25日乘坐法航AF112次航班的一群阿根廷游泳运动员差点因为免签入境的“优待”无法入境。

  当日上午9时左右,刚刚换班的边检民警便迎来了这批奥运选手。细心的检查员发现,这批阿根廷运动员的护照号码却均比注册卡上的护照号码多一位字母。通过询问,民警了解到,阿根廷公民的个人身份证号码与其所持护照号码只差一位字母,粗心的阿方官员申报时可能将两者搞混了。

  弄清事情的原委以后,浦东边检迅速与上级机关及奥委会相关机构取得联系,在确认他们的身份注册卡与所持护照均真实有效的基础上,做出了准予正常入境的决定。阿根廷运动员们这才松了一口气,对浦东边检站人性化执法大加赞赏。□王晓艺 谢瑞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安保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