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将是朱启南最大敌人 绝佳状态昭示夺金十拿九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刘襄琳 李磊)男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本届奥运会夺金希望最大的射击项目,因为我们有“神奇小子”朱启南,因为他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从雅典到北京,4年的光阴,虽然当年创下的世界纪录被打破,但小朱依旧保持着首位的世界排名和绝佳的比赛状态。

  10米气步枪是中国传统优势项目,早在2000年悉尼,蔡亚林就为中国射得奥运金牌,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气步枪项目的发展,打出的成绩越来越高,难度越来越大,金牌也就要求更加的精准,就连最微小的失误,都有可能与金牌失之交臂。

  雅典奥运会,朱启南打出了702.7环夺得冠军并创下新的世界纪录。两年后,奥地利选手法尼克以703.1环刷新了朱启南的世界纪录并保持至今。虽然在去年的城运会比赛中,朱启南打出了703.7环超世界纪录的成绩,但由于不是国际比赛,未能刷新世界纪录。

  在今年朱启南参加的3站世界杯比赛中,他获得了2金1银的好成绩。而世界纪录保持者法尼克却并没有在比赛中给朱启南造成任何实际的困难,他一次获得铜牌,两次排名第九无缘决赛。

  曾有媒体把美国名将埃蒙斯看作是朱启南北京奥运会最大的敌人,然而,埃蒙斯本人曾表示会将把精力放在小口径步枪上,不会参加本届奥运会10米气步枪项目的比赛。那么,北京奥运会,谁才是朱启南最大的敌人?

  有两位练习射击时间不长的对手需要注意,他们是罗马尼亚的摩尔多维努和匈牙利的西迪,两人目前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2位和第3位。比朱启南大一岁的摩尔多维努96年才开始练习射击,拿过很多世界比赛的亚军,在今年慕尼黑站世界杯比赛中,他终于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而今年30岁的西迪94年开始练习射击,在去年的泰国站世界杯比赛中获得冠军。但这两位强敌的比赛状态都不如朱启南稳定,在今年3站世界杯中,两人分别有一次资格赛表现不佳,未能进入决赛。

  另外,乌克兰的埃瓦江、印度的纳兰格、塞尔维亚的米罗萨列夫和俄罗斯的普利多申科等选手实力也都不弱。

  好运北京世界杯,朱启南凭借最后一枪以0.1环的优势逆转战胜埃蒙斯夺冠,展现了他上好的决赛能力和绝佳的心理素质。然而,赛后总教练王义夫却对媒体表示:“你们知道0.1环的优势是多大吗?那是比一根头发丝还要细的差距。”如此低调诠释夺冠,王总也许想以此让大家明白,气步枪项目是个充满偶然性的项目,就算有优势,争冠依旧存在着一些技术范围外的不在控制内的变数。(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杜丽 赵颖慧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