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4条城市干道28日开通 西站南路可直达丽泽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 通讯员杨光 赵智和)今天上午10时,连通北京西站南广场和丽泽路的西站南路正式通车,与此同时通车的还有丰台区奥运训练场馆周边的光彩路、打通富丰路西通道的康辛路一期和连通丰台腹地与京石高速的张仪村路,4条城市干道将和现有道路编制一张南城的立体交通网络。

 西站南路 双向六车道打通西站南大门

  作为北京西站主广场的南广场,原来出站旅客只能往东西两方向走,南北方向没有通道,要想到达丽泽路需要绕行六里桥和丽泽桥,耗时半小时,造成该地区交通功能不能充分发挥。丰台区建委负责人介绍,西站南路属城市主干道,北起北京西站南广场,南至丽泽路,全长2.5公里,规划红线50米,双向六车道。今天通车后,将打通北京西站南大门,变原来的道路丁字交叉为十字交叉,形成全方位的立体交通网络,现在向南到丽泽路将只需5分钟左右,为快速疏散北京西站乘客、车辆奠定基础,同时解决广安路交通拥堵问题。

 光彩路 让大红门东桥“长”高1米

  南三环赵公口桥向南,直通南四环大红门东桥的光彩路今天也正式通车。据介绍,光彩路是丰台区新建城市次干道,全长1.5公里,规划红线宽40米,为上下6车道。光彩路北段西侧是奥运训练场馆光彩体育馆,奥运会期间承担摔跤、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手球等奥运比赛训练任务。光彩路的建成极大地解决了光彩体育馆的出行问题,更为一年

  一度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提供了良好的通行条件。另据透露,在道路建设过程中,为提高终点大红门东桥的通行高度,采取了桥区四周道路降低坡度的办法,使大红门桥的通行高度由3米提高为4米。

 康辛路 将与20条规划路连接

  康辛路一期作为新建城市主干道,西起榆树庄路以西,东至西四环富丰桥,全长约2.6公里,规划红线宽50米,上下6车道,建成后将彻底解决丰台区看丹及榆树庄地区出行难的问题。道路终点与丰台科技园区相连,使科技园区西部又增添了一条大动脉。康辛路还有二期工程,由富丰桥向东平行南二环跨过经开高速,建成后,将与西南四环、京开公路、万寿路南延、柳村路等20条规划道路相连接,为南城新添一张比较完善的市政路网。

 张仪村路 一条路带动一个工业区

  张仪村路属城市主干道,作为连通丰台腹地与京石高速的城市路网延长线,南起京石高速公路北辅路,北止于吴家村路,全长3.8公里,道路红线宽45米,上下6车道。该道路的开通,将改善和解决卢沟桥乡张仪村、大瓦窑地区的市政问题,并推动道路沿线的新村建设。

  道路建设过程中新建了张仪村工业区,结合新农村建设和城市化进程,已有多家企业搬迁入驻,未来还有旺旺食品、供水设备厂、植物医院和850吨规模的丰卢冷库等企业西移至新的工业区,实现地区产业升级和老企业拓展发展空间的双赢。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