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观战指南之射箭 20世纪早期曾是奥运会的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4:35  辽沈晚报
奥运观战指南之射箭20世纪早期曾是奥运会的亮点



  射箭比赛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中世纪,英格兰约克郡自1673年起就举行方斯科顿银箭赛,延续至今。在1900年至1920年期间,射箭曾一度是奥运会上的一大亮点,但此后它在50多年的时间中都销声匿迹。1972年,射箭项目重新出现在慕尼黑奥运会上,并一直是奥运会的固定比赛项目。如今这项运动在器材装备上已经进步了不少,但其本质并没有改变。射箭比赛由6名队员组成一队,站立于距离靶盘70米外,将箭射向直径1.22米共10个同心圆的靶盘。射中靶心为10环,射中最外一圈为1环,依次类推,环数最高者取得胜利。在初赛中每支队伍射出72支箭,前64名选手进入复赛,实行捉对厮杀,进行单淘汰制,以决出4名选手进入半决赛。而在决赛中,对抗的两名选手仅射出12支箭。

  箭的头部尖端则由钢制成。比赛使用的箭直径不超过9.33毫米,箭身由铝或者碳石墨制成,尾部镶有塑料羽毛或干脆是羽毛。

  比赛必须使用标准弓,它能够提供给箭每小时240公里的加速度。弓绳由14-20根高延展系数的聚乙烯制成,拉伸重量男子为22公斤,女子为15公斤。弓干则由硬木碾压或由碳纤维制成。

  弓干中央位置是发射口,由轻质地镁或合成手工品制成,且不能透视。

  瞄准器

  弓干中央偏下是一个 “V”形的棒状平衡器,以防止箭高速射出后弓身后发生扭结。

  运动员在比赛时必须佩戴护胸和由塑料、乙烯基制成的护腕。

  中国射箭冲金点

  女子团体/女子个人

  雅典金牌榜

  男子个人冠军 意大利加利阿佐 女子个人冠军 韩国朴成贤 男子团体金牌 韩国队 女子团体金牌 韩国队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