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世界排名看射击前景:朱启南无人能撼 杜丽添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4: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刘襄琳 李磊) 近日,国际射联网公布了最新世界排名,中国贾占波、朱启南、郭文珺、魏宁四人分别在男子3×40、男子10米气步枪、女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飞碟双向4个项目中排名首位。与去年相比,中国世界首席人数依旧是4位,但除了朱启南,其余3席世界首位已经易主。

  贾占波、郭文珺和魏宁分别在男子步枪3×40、女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飞碟双向3个项目中升至世界首位,其中贾占波的世界第一尤其可贵,郭文珺的世界第一大大振奋人心,而魏宁的世界第一则显得水到渠成。

  原本在女子10米气步枪、女子25米运动手枪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三个项目中分别排名世界首位的杜丽、陈颖和张鹏辉排名下滑,其中杜丽下滑至第3位;陈颖和张鹏辉均下滑至第6位。

  朱启南世界第一排名无人能撼

  在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中国只有朱启南将自己的世界首位排名保留了下来。在今年他所参加的3站世界杯比赛中,他获得了2金1铜的好成绩。这个成绩让朱启南的世界第一之位无人能够撼动,也证明了他绝好的竞技状态。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这样好的状态非常可贵,这样好的表现也让人们对他在北京卫冕奥运冠军充满了期待。

  然而,在小朱身后跟随着各国高手,他们分别是罗马尼亚名将摩尔多维努、匈牙利小将西迪、美国步枪项目的骄傲埃蒙斯和奥地利选手法尼克等。他们中除了曾对媒体明确表示不参加北京奥运会10米气步枪项目的埃蒙斯,其余的人对朱启南的头名宝座都觊觎已久。北京奥运会,这些世界名将都有可能给朱启南的奥运卫冕带来麻烦,不可小觑。

  杜丽失首位 只因对手太强

  杜丽失去了世界排名首席之位,与其说是她今年成绩不好,不如说是因为她的对手成绩太好。杜丽今年各站世界杯的表现都很正常,状态也不能算差,但是她的对手表现得更好,打出了震惊世界的佳绩。

  杜丽在今年的三站世界杯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一次获得铜牌,两次与奖牌擦肩获得第四,而她的两大对手普菲尔施福特和埃蒙斯在今年世界杯分站赛中的表现却都很抢眼,尤其是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在三站世界杯中获得2金1银的好成绩,并以0.1环的优势打破了此前一直由杜丽保持的此项目504.9环的世界纪录。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卡特琳娜-埃蒙斯则在自己今年参加的两站世界杯中获得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目前普菲尔施福特和埃蒙斯分别位于女子10米气步枪世界排名前两位。

  陈颖成绩骤降 首位不保

  与杜丽相比,陈颖世界排名下滑则更多是因为自己本年度世界杯分站赛表现不佳。拿齐了07年所有世界大赛冠军的陈颖在进入08年后成绩突然下降,北京站获得第6名;慕尼黑站获得第5名;甚至到了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站米兰站世界杯时,资格赛仅名列第19无缘决赛。这一系列的成绩与去年所向披靡的陈颖实在不太相称。

  在陈颖成绩骤降时,澳大利亚45岁老将亚夫赫列夫斯卡娅凭借今年世界杯1银1铜的成绩跃居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世界排名首位。有“女王义夫”之称的塞尔维亚选手塞卡里奇排在世界第二位;中国小将郭文珺虽以10米气手枪为主项,但今年慕尼黑世界杯的金牌使她在自己的兼项中世界排名跃居第4位;蒙古最好的射击运动员奥特亚德和她的同胞措格巴达分别排在世界第3位和第5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杜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