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观战指南之排球 中国女排全力卫冕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4:00  辽沈晚报
奥运观战指南之排球中国女排全力卫冕奥运冠军



  排球是美国人韦廉·G·摩根(WilliamG.Morgan)在1895年发明的,最初这项运动被称做“Mintonette”。国际排球联合会(FIVB)成立于1946年,1964年排球被日本人引入了奥运会。在整个20世纪80年代,日本拥有世界最佳女子排球队,美国拥有最佳男子排球队。但没有一个国家曾在这个项目上真正的独占鳌头。排球比赛分室内排球赛与沙滩排球赛。室内排球赛,两队各六人,且每人各司其职;而沙滩排球赛的双方各有两名队员,而这人显然必须是全能手。

  垫球,双手抱拢,胳膊伸向前方,球在腕间“垫弹”而不落地。这个动作可以说是排球技术中最简单易学的基本技术。

  发球区

  室内排球比赛的场区由中心线分为长9米、宽9米的两上相等的区域。每个场区各画一条距离中心线3米的进攻线,中线与进攻线之间为前场区,进攻线以外为后场区,在两边的端线外,两条边线的延长线上,各画两条长15厘米,垂直并距离端线20厘米的短线,两条短线之前为发球区。

  主攻手

  进攻性击球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60公里。后场区的队员后也允许在后场区完成进攻性击球,但起跳时脚不得踏及或越过进攻线,击球后可以落在前场区。

  背飞

  扣球队员在扣近体快球的位置上起跳后,冲到二传队员身后1-1.5米外扣背传的平弧半快球。背飞的核心就是“飞”,利用空中移位避开拦网,完成进攻。

  拦网

  队员靠近球网,将手伸向高于球网处阻挡对方来球。拦网只能由位于前场区的队员完成。

  雅典金牌榜

  排球比赛金牌男子巴西队 女子中国队 银牌 意大利队 俄罗斯队 铜牌 俄罗斯队 古巴队

  中国排球夺金点

  中国女排

  比赛场地:首都体育馆 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