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国家体育馆的建筑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2:28  齐鲁晚报

  国家体育馆将是北京设施最先进、座席最多的室内运动馆,将以组织各类国际国内专业体育赛事和大型体育、文艺商业性表演活动为主导功能,它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南部,与“鸟巢”、“水立方”和国家会议中心比邻而居。国家体育馆由主体建筑和与之相连的热身馆以及室外环境组成,赛时可容纳观众约1.8万人。

  由于比赛场馆对空间高度的要求不同,国家体育馆以中国“ 折扇” 为设计灵感,采取由南向北的波浪式造型,屋面轻盈而富于动感。这种波浪造型也巧妙地连接了与之南北相应的平顶造型“水立方”和单曲面造型的国家会议中心,使得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城市景观达到协调统一。

  奥运会后,国家体育馆将是北京座席最多的室内运动馆,将成为能够提供多功能服务的市民活动中心。组织国际国内专业体育赛事和商业性大型体育、文艺表演活动,将成为该馆的主导功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国家体育馆 建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