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恶劣天气难阻奥运热情 奥运宝宝祝福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19  深圳晶报
恶劣天气难阻奥运热情奥运宝宝祝福北京奥运

妈妈替奥运宝宝嘉嘉签下祝福的名字。

  “中国加油”、“百年梦想”、“Best wishes”……昨天,由市文明办主办,各区文明办承办的“我为奥运祝福、我为奥运添彩、我为奥运加油”签名寄语活动吸引了市民热烈参与,白发苍苍的老人、带着奥运宝宝的年轻夫妇以及外国朋友等等,纷纷用笔写下对奥运的美好祝福。

  福田——

  学奥运英语祝福奥运

  上午10时,笔架山英语广场上十分热闹,火红的“我为奥运祝福”寄语牌在阳光下特别闪耀,很多市民在登山途中都停下脚步,写下对奥运的美好祝福。

  新莲小学的汪小礼和爸爸、妈妈都各自写下祝福。“我希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能获得更多金牌。”小女孩用英文向来自巴哈马的外教大卫介绍着自己的愿望。大卫告诉记者,在这次英语角活动中,老师们专门准备了一些关于奥运会的短句、短语教给英语爱好者,希望能对他们有所帮助。

  罗湖——

  港人签名支持奥运

  一早,罗湖金光华广场上聚集着许多刚过境的港人。他们纷纷在签名条幅上写下自己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愿。现场有位叫梁婕的女士签名签了快两分钟,原来她把家人的名字也都一一签上。记者数了下,梁女士一家子总共有八口人呢。

  而一名叫一一的小女孩也把市民们逗乐了。原来一一名字简单易写,虽然写得有点歪,但还是很快写好,还在自己名字旁画了奥运五环。画完后,小家伙又画了两个人像。原来小家伙不会写爸爸妈妈的名字,但又想帮爸爸妈妈签名,就把他们给画出来了。

  南山——

  奥运宝宝也来为奥运加油

  “我们嘉嘉是奥运宝宝,当然也要为奥运加油啦。”还被爸爸抱在怀里不到两个月大的奥运宝宝邓嘉睿也在爸妈的帮助下,在签名横幅上留下名字,成为昨日参与南山区书城广场签名活动中年龄最小的成员。由于是暑期,又恰逢周末,昨日的南山书城广场人气特别旺。特别是很多小孩子在大人的带领下,一早来到书城,于是这些小孩子顿时成了“我为奥运祝福”签名活动的主力军。

  盐田——

  妹妹不识字 姐姐帮忙签

  昨日一大早,盐田新一佳门口就竖起了长长的签名板。今年读小学3年级的黄德鹏带着4岁的小妹妹黄晶来到超市门口,姐妹俩就住在楼上,姐姐带着妹妹专门来为奥运加油。记者问妹妹黄晶最希望看什么体育项目时,妹妹想了想,蹦出了两个字——“鸟巢!”姐姐急忙解释道,“妹妹最喜欢的就是鸟巢了,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亲身到北京去看看鸟巢的真面目。”

  宝安——

  手握手为北京加油

  昨日,在宝安公园写下奥运寄语的市民,成了宝安公园晚霞时分一道亮丽的风景。80多岁的老阿婆得知举办奥运签名的活动,看着别人兴致高涨,老阿婆也兴奋地说:“北京加油!”得知老阿婆不会写字不能留言,现场的工作人员上前握住老人的手,一横一竖地把“北京加油”四个字写完。“手握手,加油!”现场市民也为阿婆鼓劲。

  龙岗——

  电闪雷鸣难阻签名热情

  先是骄阳似火,再是暴雨倾盆,但都没能削减市民对奥运的支持和热情。昨日下午3点半,距离签名时间还有半小时,尽管电闪雷鸣,但很多市民仍冒雨前往坂田四季花城的奥运签名现场。

  下午突然下起了大雨,但提前到微风广场等候的很多居民不肯离去,纷纷前往屋檐下避雨,等待雨停后继续签名。四季花城社区工作站在附近的党员活动室临时增加了签名分会场,并派义工一路指引。

  附近工厂打工的来深建设者也闻讯赶来。来自四川的小李在附近一家大型电子厂工作,她和3个工友早早就坐公交车来签名现场等候了,“为了来签名,我们把逛街的活动都取消了。”小李说,前段时间家乡遭遇地震,周围很多人给了她支持和温暖,奥运到了,“我也要表表自己的心意嘛。”

  晶报记者 马翔 吴思静 赖良青 梁睿 林佩玮 霍敏 实习生 郑创彬 通讯员 戴笔劲 周泱/文 赖良青/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