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林胤盖帽式拦网成标志 携手吴鹏根晋级充满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08  北京晨报

  “在奥运会各男子大球项目中,中国最有可能拿到奖牌的项目是沙滩排球!”曾有专家这样谨慎乐观地展望中国沙滩排球在奥运会上的表现。

  承担起中国男子沙滩排球运动冲击北京奥运会重任的也是一对年轻选手,他们就是徐林胤/吴鹏根。这对2006年练起的老搭档,当初也是出于“高高组合”的策略被栓了对儿,徐林胤身高2米03,头脑灵活、反应敏捷、弹跳出众,擅长拦网,吴鹏根身高2米,个性沉稳,技术全面。搭档当年,他们就在世界男子沙滩排球巡回赛波兰站的比赛中勇夺铜牌,实现了中国男子沙滩排球历史上的新突破,而常年与世界高手的竞技已经让他们不再畏惧,“盖帽式拦网”成了徐林胤的标志。

  如今,徐林胤/吴鹏根的迅速崛起已引起欧美强队的重视,他们的高高组合不再是“独特的风景线”,更多金发碧眼的大个子也出现在比赛中,其网上优势受到遏制。此外,这对组合也有明显瓶颈,那就是起伏较大,防守救球方面欠缺,临场应变也需加强。

  雅典奥运会金牌组合巴西名将里卡多·桑托斯/埃马努埃尔·雷格、另一对巴西名将马西奥·阿罗约/法比奥·路易斯(或:哈里·马奎斯∕佩德罗·萨尔加多)、2007世锦赛冠军美国组合德·罗杰斯/菲尔·达尔豪塞、另一对美国组合肖恩·罗森塔尔/杰克·戈伯等十几个组合都是争夺奖牌的主要竞争者。现世界排名第五的徐林胤/吴鹏根的晋级之路将充满挑战。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