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川妹进村想带香辣酱 北京奥运要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奥运,《华西都市报》来了!本报记者方珲、雷远东已奔赴北京奥运赛场,从今日起,将在“东方之眼”栏目中以本报独特的视角为您带回奥运会的第一手报道。

  “好想带香辣酱进来哦……”女曲老将陈朝霞的乡音听上去非常地亲切。昨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正式开村,中国军团成为首个入住奥运村的代表团。在昨天首批进村的中国代表团中,本报记者看到三个熟悉的身影,他们是羽毛球男子双打的谢中博、女曲老将陈朝霞和小将张益萌三位四川选手。听到熟悉的四川话,他们立即与记者聊起了进村的第一感受。

  羽球帅哥 谢中博POSE摆得帅

  记者刚走进奥运村国际区,就一眼看到了谢中博,他高高的个子在人群中非常显眼。看到家乡的记者,谢中博很是热情,询问记者来到的时间。由于是才穿代表团礼服不久,谢中博感觉领带不是很适应,对仪表非常注意的他还特别让记者来帮他把领带弄好。这时,羽毛球的队友们都在朱红门前照相,谢中博也加入了队伍。面对记者的摄影镜头,谢中博非常轻松地摆着POSE,看得出虽然前晚奥运羽毛球赛男双抽签并不理想,但是能代表中国再次参加奥运会还是让他非常开心。与当年记者在西班牙世界杯羽毛球锦标赛采访时相比,如今的谢中博已经成熟了很多,已有了老将风范。

  女曲川妹 进村想带家乡香辣酱

  在五环雕塑的背后,一群美女正在拍合影,虽然她们都身着同样的代表团礼服,记者一眼就认出了川将陈朝霞和张益萌。由于本报摄影记者曾多次对陈朝霞进行采访,她也认出了家乡的媒体记者。面对家乡媒体的记者,陈朝霞敞开了心扉,用乡音交流了好长一段时间。与记者合影的时候,小将张益萌就顽皮多了,多次摆出可爱造型,让旁边观看的记者也忍俊不禁。随后可能是最后一次出战奥运的陈朝霞还特别找到记者,要求记者帮她在五环旗下面留影。说到开村,陈朝霞还惦记着家乡的辣味道,“这次进村,我就想带着香辣酱。”

  陈朝霞:这里风景如画这次就想夺金

  川籍女曲老将在奥运村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乡音亲切,乡情浓浓。在奥运村旗阵下,陈朝霞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谈到奥运村,她认为这里简直风景如画,谈到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征程,她坦言自己很想拿金牌。《华西都市报》:以前来过么?今天进村感觉怎么样?

  陈朝霞:没有来过,听说不错,但是今天来了才真真实实感觉到。进村之后,我觉得这里房子修得很好看,环境也很好,真是风景如画。

  《华西都市报》:这段时间的训练怎么样?

  陈朝霞:这段时间训练很辛苦,我们都封闭训练好长时间了,所以今天进村也算是大家的一个放松机会,感觉非常轻松,这在大赛之前也是一种很必要的调节手段。

  《华西都市报》:奥运会,什么目标啊?

  陈朝霞(笑):当然是争取最好的成绩啦,谁不想拿金牌啊!

  《华西都市报》:主场作战是否对比赛有利?

  陈朝霞:怎么说呢,主场作战有利有弊,关键是怎么来面对它。这种大赛肯定会很辛苦,比赛一场一场打吧。

  《华西都市报》:平时喜欢吃辣的么?进村之后体验过吃饭没有啊?

  陈朝霞:四川人当然喜欢吃辣的了,这次来还没有吃过饭。说实在的,这次进村,真想带点香辣酱。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女曲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