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立下生死状 陈凯歌称赞姚明演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37  金羊网-新快报

  "(能得几块金牌)要看最终结果,但肯定不止一块金牌,不然我从楼上跳下去。"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被问到这次体操队的夺金目标时,用惊人之语表达相信队员们不会重蹈雅典时的覆辙。

  “没想到姚明是这么好的演员。”

  ——陈凯歌、谢晋、顾长卫、关锦鹏等九位知名导演与姚明和刘翔携手完成的公益短片系列《2008分之一》将于本月30日在上海举行首映礼。谈到与姚明的合作,陈凯歌赞不绝口。

  “女性的亲和力更适合营造大家庭的氛围,奥运村就是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的临时家园,让他们居住得舒适、放松,所以女性的亲和力就非常的重要了。”

  ——面对记者提出为什么北京村、青岛村和香港村的村长都是女性的问题,邓亚萍微笑着回答。

  “住宿肯定没有优待了,和大家一样。”

  ——奥运村里人人平等,110米栏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刘翔也不会享受特殊待遇。他自己也认为理应如此。

  “不知还有没有现房,有就买一套。”

  ——中国男篮明星王治郅看上了奥运村的房子。

  “必须的。”

  ——中国女子摔跤队63公斤级队员许海燕性格豪爽,口头禅是“必须的”。无论回答队友48公斤级的黎笑媚是不是一定要争冠军的问题,还是自己是不是对奥运会前景有信心的问题,她的答案都是“必须的”。

  “申办2000年奥运会失败的时候,我在电视台做直播。节目结束了,我站在演播室22楼,心里想如果跳下去换取中国成功也愿意。”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高健经历过2000年北京申奥失败,当置身北京奥运会其中时,回忆起当时那种渴望的心情。

  “奥运村特别有中国特色,中国建筑给你感觉特别不同,亲切得要死。”

  ——体操男队名将李小鹏格外欣赏奥运村里的建筑,很让他有当“东道主”的良好感觉。

  “奥运村里是有很多好东西,但我觉得运动员还是应该走出村子到外面看看真正的北京。我前不久就出去爬了野长城。”

  ——奥运村这个小小“地球村”不仅有中国运动员,还有外国志愿者。伯斯四次参加奥运会,都是作为志愿者,他的目标是“服务+旅游”。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