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村正式开村 刘翔“跨栏”走姚明无处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35  齐鲁晚报
奥运村正式开村刘翔“跨栏”走姚明无处逃(图)



  明星“追星”也疯狂。尽管中国体育代表团只有部分教练员、运动员来到奥运村参加开村仪式,但率先露面的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队员杨威、李小鹏等人还是让记者们亢奋起来,大家追着各自的采访对象,开始问长问短、“嘘寒问暖”。

  大腕总是压轴出场。当老记们疯狂追逐李小鹏、杨威等人时,中国男篮的队员们走了过来。先是易建联,接着是王治郅,身高2.26米的姚明走在最后头。尽管表现得相当低调,但“小巨人”的个头让他无处可藏。不知谁喊了一声“姚明来了”,现场气氛立刻疯狂起来,记者们抛下李小鹏、杨威,直扑姚明,不少志愿者也放下手头的工作,当起了“追星族”。

  出乎意料的是,不仅仅记者、志愿者喜欢姚明,其他运动队的运动员也加入了“追星”的行列,他们仰头对着“小巨人”一顿狂拍。“我们只是来参加活动的,就别采访了吧。”姚明对身边的记者说道。但没人理他,摄像记者和摄影记者让“小巨人”寸步难行。此情此景,让姚明苦笑不已,他对着引路的工作人员说,“你一个人根本拦不住他们(记者)。”见惯了大场面的姚明并没有生气,他一步一步挪向主席台,顺便还和身边的记者开起玩笑,“话筒比人还多呢!”

  就在“小巨人”急于脱身却无法脱身之时,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从斜刺里“杀”了出来,只见“翔飞人”抱着自己的西服,低着头朝主席台飞奔。刘翔虽快,却没有快过记者、志愿者的目光。顿时,刘翔身边聚集了大批记者。铁心不接受采访的刘翔始终低着头,对记者提出的问题一概不予回答。就在“翔飞人”思索着如何“杀”出重围时,身边已经没有多少记者的姚明乘机快步走上主席台,并在队友身边坐了下来。

  看到姚明落座,刘翔明白自己难以摆脱记者的包围,他终于开口了,但只有一句话,“这里的记者、志愿者真是太多了。”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刘翔跨越隔离绳,坐在了马文广和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中间。“翔飞人”落座,记者、志愿者无法接近,但马文广以及举重队教练陈文斌、王国新等人却近水楼台先得月,纷纷上前与刘翔合影。

  仪式结束后,刘翔马上起身,但拥挤的人群阻碍了“翔飞人”的速度。有记者追上前问道:你在奥运村住,是不是有优待啊?刘翔笑了,“肯定没有优待,都是一样的条件。” 说完,“翔飞人”看到人群中闪出一条缝隙,便迅速挤了进去,只留给人们一个背影。而走得没有刘翔快的姚明则与身边的人合影留念,其中不乏一些著名的运动员。 “姚明真是太火了!”一位外国记者见状感慨道。话音刚落,他也端着相机冲了过去,希望拍到“小巨人”的照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姚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