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奥运村呈现五大特色服务 鸡尾酒茶道样样都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33  辽沈晚报
沈阳奥运村呈现五大特色服务鸡尾酒茶道样样都有

沈阳奥运村开村仪式上,李荣玺(左三)与万豪酒店总经理李东齐(右二)正在交接开村钥匙。 新华社发

沈阳奥运村呈现五大特色服务鸡尾酒茶道样样都有

沈阳奥运村开村仪式上的精彩表演。 记者 张松 摄

  昨日上午10时16分,沈阳奥运村村长胡占才在万豪酒店一楼大堂转门外正式宣布沈阳奥运村开村!沈阳奥运村所在的皇朝万豪酒店,是第29届奥运会沈阳赛区唯一官方指定接待酒店。

  它将接待来自美国、尼日利亚、德国等10个国家12支足球团队。

  奥足赛沈阳赛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沈阳市体育局局长李荣玺向酒店老总李东齐赠送扎着蝴蝶结的“开村”钥匙。李荣玺激动地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真的到了,这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难忘的历史时刻!”

  沈阳奥运村距“奥足赛”比赛场地五里河体育场3公里。

  本报记者昨日在沈阳奥运村详细采访后,抓取了它的“五大特色服务”,展示给读者。

  第一大特色:贴身每个队配备一名“管家”

  为给入住球队提供方便服务,酒店方为每个队均配备了一名“贴身管家”与“管家助理”,与其他酒店管理人员相比,“贴身管家”有何与众不同之处?用酒店副总经理王海民的话说:“他们是我们酒店管理层中的顶尖员工,可以说是优中选优,他们对自己服务的球队可以说是了如指掌,对该国的风土人情、民族习惯堪称‘万事精’!”

  奥运村开村前,中国女足、中国国奥队曾先后入住万豪酒店,酒店高层指定刘明宇等优秀前台服务人员作为球队与酒店间的协调员,对外称之“24小时贴身管家”,球队事后对此反应良好。

  这些精选出的“贴身管家”都曾出国留学,并有海外酒店的丰富工作经验,管理能力强、外语好,这使他们在与同龄人的竞争中具有先发优势。“除此以外,我们还对这些选出的‘贴身管家’进行了专项培训,如外交公关、服务礼仪等。我们要求‘贴身管家’对所负责球队的国家的风俗民情、民族习惯、饮食特色,甚至该国球员喜欢、不喜欢什么数字,对什么花比较在意等细小问题,都要求精细研究。无论‘贴身管家’是否喜欢足球,但通过培训,必须对该队的大牌球星,教练球员的基本情况都要做到胸中有数,可以说,这些‘贴身管家’的技能、素质都是一流的。”王海民介绍说。

  第二大特色:安全严格区分各队餐厅

  为确保奥足赛安保工作的正常运转,酒店对任何细节都高度重视,“奥运期间,酒店员工任何人都不准携带个人物品进入酒店,女员工一律不许带化妆品!”这是沈阳奥运村的一条严格纪律。

  进入奥运村,必须经过层层严格的安检。行李托运或者相关物品运输,没有押运签封和当地公安机关的证明信,酒店方拒绝运送。选手的进驻,进货与出货,食品生产的任何环节都全程监控,监控镜头可谓明察秋毫。

  酒店方甚至将各运动队之间可能发生的冲突都做了详细预案。“虽然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但非竞赛冲突也不得不防。如果我们感觉一些球队间的接触可能引发冲突,我们将提前把他们可能相遇的时间错开,比如不让他们乘坐同一部电梯。”

  对各队所用的餐厅,酒店也严格区分,

  各队都有专用会议室与健身区,如某队健身时提出保密要求,必须提前告知酒店方,这称之为“预约式服务”。

  第三大特色:美味国外队员“想吃就吃啥”

  这次来沈参加奥足赛的男女球队众多,欧洲球队有德国、荷兰,南北美洲球队有巴西、美国,非洲球队有尼日利亚,大洋洲球队有新西兰,亚洲球队有日本、朝鲜,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球队口味不同,酒店方如何做出可口满意的餐食令其宾至如归呢?

  酒店方自信地表示:“我们将依据各队的民族习惯,进行针对性的餐饮服务,各种菜系我们都会提前准备好,可以这么说,由日本的大米到朝鲜的辣白菜,国外球队想吃就吃啥!”

  不过,酒店为各路球队烹饪的美味佳肴必须在北京奥组委提供的营养餐谱内,同时在卫生检疫一项上要求极高。

  为确保各路球队吃得满意吃得放心,酒店里有特设的“奥运食品专用库”,没有证件与批准,任何人都不能轻易靠近食品专用库重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