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军团74粤将居首位 12位奥运冠军难匹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23  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撰文/记者 吴禄庭

  2008年奥运会进入最后倒计时,一场热烈而喧嚣的盛宴马上就要开始了。

  历史可以作证,广东体育打造的体育战舰一直是中国体坛的领跑者之一。在南粤这片土地上,有着最早的学堂体育、最早的省运会、最早的公共体育场、新中国最早的世界纪录创造者(陈镜开)、最早的世界冠军(容国团)……

  2008年奥运会,广东体育健儿同样是中国军团冲金的主力军。共有74名南粤子弟兵(其中有25名广州籍)出战北京奥运,是南粤健儿在历届参加奥运会中人数最多、项目最多的一次。

  (广东盛产体育精英,离不开培养沃土。从明日起,本报将依次推出奥运·广州体育基地专题系列报道。)

  【现实篇】

  北京奥运军团粤将最多

  74人参赛创历史新高

  新快报讯 广东共有74名运动员入选奥运阵容,他们将参加26个大项近50个小项的角逐,无论在参赛人数上还是项目上,创下广东选手征战奥运历史新高。同时,广东参赛选手也是本届奥运会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参赛人数最多的。

  粤强阵欲奏最强音

  这也是南粤健儿在历届参加奥运会中人数最多、项目最多的一次。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我省有运动员47人角逐18个大项的37个小项,共获得4.5枚金牌。

  本届奥运会,广东选手将参加26个大项的比赛,具体包括跳水、体操、羽毛球、举重、击剑、乒乓球、篮球、花样游泳、游泳、田径、水球、射击、自行车、曲棍球、棒球、垒球、手球、马术、摔跤、柔道、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帆船、足球、艺术体操。奥运名单显示,广东选手入选人数最多的项目是击剑和曲棍球,各有7人。而篮球和田径并列第2位,各有6人入选,均创了广东历史之最。

  雅典奥运会上,广东没有选手参加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举重、体操和射击等比赛。本届奥运会,广东选手均有选手参加以上项目的比赛并且均具备了争金夺牌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女子20公里竞走的广东选手刘虹甚至有望为中国代表团冲击奖牌。广东省体育局长杨廼军解析广东军团时表示,广东选手创下多项纪录:分别是人数最多,为历届奥运会广东选手最多的一次;参赛项目最多,为历届奥运会最多的一届;冲金点最多,争取拿到3至5枚金牌。此外包括男篮、田径也有多人入选,是广东体坛一个巨大的荣誉。

  穗籍选手就有25人

  74名出战的广东选手中,有25名来自广州市,她们包括陈燮霞、谢杏芳、张洁雯等人。这也是广州健儿在历届参加奥运会中人数最多、项目最多的一次。

  这些广州籍选手们将在举重、羽毛球、体操、击剑等项目中有望争金夺牌。女子举重48公斤级选手陈燮霞备受外界关注,如果她能夺冠的话,将是“多金”得主:中国队第一金、中国举重第一金、广东队第一金、广州队第一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