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村仪式小巨人巧变“定心丸” 刘翔大甩“无影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小巨人”巧变“定心丸”

  中国代表团入村仪式的现场气氛一直非常的热烈,但排队照相的时候,因为一直有运动员接受采访,始终排不好队。

  快到9点时,小巨人姚明的到来,更是掀起了一轮新的追星潮,现场的数百名记者闻风而动,姚明迅速陷入了重重包围中,而一筹莫展的一名美国记者,干脆站在了音响上面。穿着红色礼服的小巨人一时不知所措,他就像红色的靶心,周围一圈圈散开着的黑白镜头,将其团团围住。现场的混乱并没有让工作人员慌乱,他们干脆让姚明当排头兵走在队伍最前面,这样记者们都被牵制过去,队伍很快就排好了。一位工作人员调侃道:“要不是姚明,这队不知道排到什么时候。”

  七月末北京的天气有些闷热,中国代表团的队员们不时用扇子或证件扇风散热,不过姚明稳坐中军帐,虽然不时与队友调侃几句,但大将风度,一览无余。

  “翔飞人”大耍“无影腿”

  刘翔跑得到底有多快,不去体验一次,只是看电视,是绝对感受不到的。记者昨天就体验了一回,在姚明的“掩护”下,大家还没有看到刘翔从哪出来的时候,刘翔就闪电般地坐到了运动员席。此时,有记者感叹,“这个速度,这么多双眼睛,这么多照相机都追不上,这次不拿金牌都难了!”“飞人”刘翔面对媒体的要求,则只在混乱中留下了一句话,“给我第一印象是这里人太多了,到处都是记者和志愿者。”说完,刘翔就被工作人员拉走了。在仪式开始前,刘翔显得异常冷峻,有记者看刘翔板着脸,也就识趣地走开,不上前打扰。不过一位香港记者就追着刘翔问他的伤势如何,会不会影响奥运会比赛,刘翔对此充耳不闻。

  9点40分,简短的奥运村开村仪式之后,全体人员开始退场。作为焦点人物,刘翔并没有留下来接受采访,而是直接跟随大部队奔向“运动员村”。现场虽有无数媒体尾随,仍只留下了他那飘逸的背影……

  人人都会“移形大法”

  除了刘翔闪得快外,整个开村仪式上,上百记者的追星目的几乎没有实现,除了拍到照片,就像姚明、易建联等大腕明星都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所以大部分记者将希望寄托在仪式后,可是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这些明星“移形大法”工夫比记者围追的能力高出许多。

  姚明大步流星地向场外走去,大多数记者被拦在场内,由于绝大部分记者是用访客证件进入奥运村的,他们只能在国际区活动,所以只能看着姚明远去的背影无奈了。

  易建联和大郅几乎并排出现,由于工作人员拉起了人墙隔离,大家也很难接近,出口距离很近,等回过神来,他们已经到了门口。扬威、李小鹏、程菲虽然大名鼎鼎,但是他们更有一套,由于个子不高,他们掺杂在各队的高大运动员中间,很难发现,往往当你发现,他们已经溜之大吉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村 刘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