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拼“行头” 从头到脚中国风 方块字和中国红成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几乎每一届奥运会结束后,总会有些东西让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当中,除了那些感人至深的体育故事,赛场上花花绿绿的花絮趣闻也总能让人津津乐道。时尚,自然是其中的主力军。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已故100米短跑名将乔伊娜在赛道上用自己的装扮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当时,她分别收获了100米、200米以及4×100米接力三项冠军。但是,金牌的光泽却不如乔伊娜本人来得闪耀夺目。起跑线上,她会穿着颜色亮丽却又不对称的比赛服,而深色的头发总是散开着随着跑动飞扬起来。当俯下身准备起跑的时候,你会发现她的双手都经过精心装饰,十根手指上都有不同的指甲彩绘图案。乔伊娜曾说她之所以在比赛时悉心打扮是为了分散对手的注意力。事实上,这位百米赛道上的“花蝴蝶”倒是把观众的目光牢牢地锁定在了她的身上。

  随着时代的推进,赛场上的“花蝴蝶”也越来越多。网球姑娘们总会在比赛中展示最新款的网球裙,来回接球跑动时,越来越短的裙摆也是紧跟时代的潮流。除了服饰上的推陈出新,运动员身上的文身、佩戴的首饰甚至是某种发型都能成为一种潮流。奥运赛场就好像是时尚发布平台,这里还融合了全世界各种文化、民俗的潮流风。

  时尚总有风向标,今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尚主题自然就是中国元素。虽然,距离开幕式还有十多天的时间,不过可以肯定中国元素将贯穿始终。在十多天的比赛中,赛场中随处可以看到带有中国特色的细节。礼仪小姐的服装、场馆周边的布置以及颁奖时的金银铜牌,无处不在的中国元素会让你真切地体会到这是在文化古国举办的奥运会。在国外代表团的比赛服上,方块字、中国红以及龙凤图案成了出现频率最高的元素。显然,各支参赛队也已经做好了入乡随俗的准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