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开“如意”带来吉祥 逾70代表团先遣组入住奥运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方珲陈甘露北京报道

  昨天上午9时30分,随着奥林匹克会歌响起、奥林匹克会旗升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正式开村。9时38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国体育代表团成为本届奥运会第一个入住奥运村的代表团。

  奥运村开村仪式和中国体育代表团入村仪式在奥运村国际区升旗广场举行。随着奥运村朱红色大门徐徐打开,一群头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头饰的孩子从门内走出,放飞手中的彩色气球,并将福娃和鲜花送给宾客。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奥运村向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尊贵客人张开了欢迎的双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移交了奥运村钥匙。北京市民李放一家代表全体北京市民,同陈至立一起为一枚中国传统工艺品“如意”揭幕,“如意”代表北京市民对奥运村和全体村民吉祥如意的祝福。

  开村仪式后进行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入村欢迎和升旗仪式,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后,奥运村村长陈至立致辞。她说,欢迎大家来到自己的家,希望运动员在奥运村住得好,吃得好,休息得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介绍,从7月20日预开村以来,已有70余个代表团的先遣组入住奥运村。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村 代表团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