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风”吹遍奥运村 村长住在龙王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探营奥运村

  “中国风”吹遍奥运村,村长住在龙王庙

  奥运村的“村长院”,其前身是建于明朝1501年的龙王庙。走进生活区,则恍如来到了唐人街。奥运村,到处都弥漫着“中国风”。

  运动员进入奥运村国际区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环矗立、旗帜飘扬的升旗广场,这里将为205个代表团举行欢迎仪式。

  坐落在升旗广场旁的“村长院”,是一座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四合院,其前身是建于明朝1501年的龙王庙。红墙灰瓦、雕梁画柱中透露着浓郁的古城气息,奥运期间,村长将在这里欢迎各国代表团。

  走进奥运村生活区。朱红色大门,门中间是镂空的金色中国文化雕刻,仿佛来到了唐人街或中国城。

  走进去时,抬头看到两扇大门在空中连接起来,连接它们的是金色五环。

  路边,还有典型中国文化的华表,上面有一个可爱的小狮子。

  奥运村里的“水广场”,是休息聊天的避暑场所。

  水池中央连接着好似苏州园林的亭子。旁边是一个布满绿色植物的水处理透明房。

  不远处还有一个类似“流杯亭”的循环水景观。传说“流杯亭”适合好朋友在一起饮酒,将酒杯放在流动蜿蜒的循环水流中,每个人可以随时拿一杯饮下。

  奥运村里的影壁墙堪称艺术雕塑,上面或是汉白玉的凤凰,或是麒麟。

  工作人员说:“看着红色木头座椅,走在艺术长廊,简直不知道这里是奥运村,还是颐和园。”

  进入公寓楼,是一个“中国宫”。房间门把手处也是中国文化。有的是白虎,有的是青龙,还有就是朱雀和玄武。 (亚莲 晶晶 陈杨)

  -村里服务

  居住:每张床板加至2.4米

  本届奥运村所提供的居住环境可谓精益求精,首次引入“金钥匙”服务,36名来自星级酒店大堂的首席礼宾司将竭力为村民提供各项服务。据了解,多种户型的设计格局使每名运动员享有22.5平方米的居住面积。卧室的床特意设计成“六条腿”,每张床的床板还可加长至2.4米。

  出行:

  24辆大巴来回接送

  北京奥运村占地66公顷,如何解决村内外交通问题也是入住村民关注的焦点。

  据介绍,奥运村内有24辆电动大巴和辅助的电瓶车负责村内的交通,村外则有班车。运动员不管从村里去场馆比赛还是从场馆回到奥运村,首先到班车站,离班车站很近的地方就是餐厅,餐厅用完餐以后,运动员可以坐村内班车到奥运村的每个角落。

  (陈杨 晶晶 亚莲)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