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个奥运村已经开放 传统朱红色大门“如意”开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39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上午,奥运村正式开村。来自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将陆续入住。中国体育代表团成为本届奥运会第一个入住奥运村的代表团。

  中国代表团首个入住,8月27日闭村

  昨日9时18分,北京奥运村“开村”仪式开始。开村仪式的背景是四合院的朱红色大门,极富传统特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代表北京市,将奥运村的钥匙,转交给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陈至立随后与北京市民李范及其他的家人一起为“如意”揭幕。

  昨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成为第一个正式入住的代表团。300名教练员、运动员以及中国奥委会官员等参加了开村仪式。9时35分,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在奥运村冉冉升起。

  在7月20日预开村的北京奥运村,截至周五已有46个代表团的先遣组约150人入驻。在正式开村后,北京奥运村将陆续迎来世界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余名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闭村时间为8月27日。

  昨日,青岛奥运村同时开村,香港奥运村则于前日上午正式开村。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