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奋剂再度破坏赛事完美 百年环法期待“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27日电(新华社记者李学梅)27日下午,2008年环法自行车赛的最后一个赛段——从埃唐普到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处处弥漫着欢乐而热烈的气氛。已经稳获总冠军的丹麦CSC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卡·萨斯特雷在路上就与队友们手持香槟开始了庆祝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车迷披挂着国旗、佩戴着车队标志,在香榭丽舍大道两边欢呼呐喊;路旁临时增设的大屏幕时时播报着比赛情况,环法特许商品销售亭前挤满了人群。

  这些欢乐热闹的场景让人不由得心生感慨:如果没有兴奋剂丑闻,这该是一届多么完美的环法比赛!

  在经过2007年那届“混乱”的比赛之后,人们对于环法赛的信心几乎降到了谷底。为了重新树立这项百年赛事的形象,主办方今年特意找来了法国反兴奋剂机构负责监督工作,赛事总监克·普吕多姆也多次重申打击禁药的决心,并承诺带给人们一届“干净的比赛”。

  然而,这一切依然没能驱散兴奋剂的阴影,赛程刚刚过半,环法赛已经连续爆出3例兴奋剂丑闻,先是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曼·贝尔特兰,随后是英国巴洛世界车队的西班牙车手莫·杜埃尼亚斯,最后连两项赛段冠军得主、西班牙索尼埃车队的意大利车手里·里科也被检测出服用了兴奋剂……一时间,环法赛似乎又走上了去年的老路。

  不过接下来的比赛让人们揪紧的心又得到了些许安慰,直到比赛全部结束,再没有一位车手被检查出服用兴奋剂。于是,在27日的颁奖仪式上,人们尽情地为得奖的车手欢呼喝彩,而车手们也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当中:萨斯特雷拉着自己的一对小儿女上台领奖,再度获得第二的澳大利亚车手卡·埃文斯用不怎么标准的法语表示自己明年还要再来,而奥地利车手伯·科尔面对第三的名次激动得几乎落泪……

  在欧洲,自行车运动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足球网球,这也是环法赛能够吸引众多车迷、始终保持活力的重要原因。但愿这项百年赛事能够在兴奋剂丑闻中获得“重生”,回归纯粹的本质,继续演绎它的精彩与传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