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大学生如何直奔北京当志愿者 赞叹中国变化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26  新京报

  海外志愿者

  姓名 蕾切尔-库罗斯基  国籍 美国  身份 大学生

  “我对中国、对北京的奥运会非常好奇。”因为这种好奇,金发的美国姑娘蕾切尔-库罗斯基在她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个夏天来到了北京,成为了一名奥运志愿者。

  圆脸、笑起来很亲切的蕾切尔刚结束了在北卡罗来纳大学新闻学院的学业。就在她最后一年大学生活里,北京奥组委向她所在的大学新闻学院提供了2个志愿者名额。

  “我想来中国已经有很多年了。”蕾切尔毫不犹豫地提出了申请。经过申请、初试、面试、重重筛选后,她终于如愿来到了北京。谈到来京前对中国的印象,蕾切尔多次使用了同一个词:“好奇”。她说:“我们都知道,中国正在发生很多变化,我想看看这些变化到底是怎样的。”

  能说英语和法语的蕾切尔将在奥运期间协助法国媒体进行采访报道工作。蕾切尔说,她希望成为一名优秀记者,为奥运做志愿者是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

  空闲时间,蕾切尔基本游遍了京城。谈到长城、故宫、颐和园、十三陵,蕾切尔顿时眉飞色舞,连呼“酷”、“了不起”。

  在北京,蕾切尔也有苦恼:经常会看不懂公交中文站牌,“如果我会一点中文就好了。”她叹气说。但是谈到地铁,蕾切尔赞赏有佳,方便、快捷,且有详细的英文说明。

  对于同美国大不同的中国饮食,蕾切尔说,这并不是问题。“我有一个新闻记者的胃”,她笑着说。

  采写/本报记者 马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