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方位揭秘北京奥运村 美容美发中心设计五环发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昨天,奥运村正式开村。开村仪式在奥运村升旗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移交了奥运村钥匙。

  开村仪式中,朱红色的大门徐徐打开,现场奏起欢快热烈的音乐,百名身穿福娃服装的孩子跑上舞台,放飞手中的彩色气球,并将福娃和鲜花送给宾客。

  开村仪式后进行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入村欢迎和升旗仪式,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后,奥运村村长陈至立致辞。她说,奥运村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团官员和媒体记者。欢迎大家来到自己的家,希望运动员在奥运村住得好,吃得好,休息得好,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后,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冉冉升起。这是现代奥运会112年历史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首次在属于本土的奥运村升起。

  陈至立代表奥运村向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赠送白鸽牡丹瓷盘。

 开村仪式花絮:八旬老人代表市民为“如意”揭幕

  在昨天奥运村开村仪式上,86岁的李放代表全体北京市民,在奥运村开村仪式上同奥运村村长陈至立一起为一枚中国传统工艺品“如意”揭幕,代表北京市民为奥运村和全体村民送上祝福。

  昨天登台的李放老人来自龙潭北里,与他一起登台的还有家人。86岁的李放老爷子精神矍铄,谈起参加开村仪式的感受,老爷子兴奋地说:“前天参与彩排后回家都激动得睡不着了。”

  选择李放一家作为市民代表,一方面是考虑到他们一家四世同堂,是一种美好的象征;另外一个就是考虑到老人热爱公益事业。

 记者探访:村长院以接待贵宾为重任

  奥运村村长办公室位于奥运村升旗广场北侧,是一座古朴的四合院。这座红墙灰瓦的中式院落在奥运村众多建筑中非常显眼。

  该四合院充满了中国味,它前身是建于明朝1501年的龙王庙,距今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了。原来龙王庙已年久失修,被修复后共分前后两院,前院有前殿在内的大小五间瓦房,后院除后殿外,其余三面为二层的回廊瓦房。现在它有了重要任务——村长接待贵宾的场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