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村门钉彰显中国元素 房间缺少两样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7:57  三秦都市报

  27日是奥运村正式开村的日子,中国代表团是第一支进村升旗的队伍。从早上7点半开始,各运动队纷至沓来,汇集在升旗广场,喜气洋洋地等待开村仪式的到来。中国代表团的教练和队员对奥运村最直观的印象是中国元素浓郁,很多老奥运人都称北京奥运村是他们所见识过最好的“村子”。

  奥运村感受

  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 四合院太有中国味了

  最早抵达奥运村的是中国体操队,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对奥运村里的四合院赞不绝口。“我刚进(奥运)村时,看到村里面整个规划和周边布局都很好。最有感觉的是,进来后看到了四合院,特别漂亮,太有中国味道了。参加了这么多次奥运会,从没有看到将本国元素与奥运村融合这么好的。”黄玉斌兴高采烈地介绍第一次进入奥运村的感受。黄玉斌从1992年开始,前后经历了5次奥运会(算上北京奥运会)。

  “还没有来得及进入休息的地方,升旗后,进去看看。尽管我们8月3日就入住了,但现在就想整个转转。在雅典的时候,我们刚入住时,服装和被子什么都没有,当天把大家冻得够呛,后来还是国内派专机送的被子。”黄玉斌回忆起了4年前在雅典的经历。

  据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27日介绍,村内的那个四合院是村长院,专门用于接待国内外贵宾、政要,其前身是建于明朝的龙王庙,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是一座独具中国传统特色的四合院建筑。当了解到四合院是由龙王庙改建的,黄玉斌打趣地说:“不改就更棒了,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龙王庙就更有意义了。”

  中国举重男队总教练陈文斌 模仿中国古门样式门上有一排排门钉

  代表团其他人对奥运村的印象跟黄玉斌相似,中国举重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对升旗广场的“奥运门”印象深刻。

  “第一次进入奥运村,感觉真不错。从规模,从整个效果看,都非常好。规模很大,设施非常好。除了那个大四合院,(升旗)广场上的这个门也是突出了中国特色”。陈文斌盛赞村内的中国元素,他所说的“奥运门”以中国红为主色调,模仿中国古门样式,大门上还有一排排门钉。

  亲历五届奥运会的举重队男队副总教练王国新也给予北京奥运村很高的评价:“见证了五届奥运会,整体感觉是这个是最好、最棒的奥运村。无论是氛围、硬件和软件,都是非常出色的。我们一大早过来,看到我们的住房,我们奥运村的其他建筑,包括我们的绿化都非常好,给运动员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休闲、休息和娱乐场所。”王国新认为北京奥运村的最大特点是“人性化”,除了美观的建筑和绿化外,周围的服务人员总是充满微笑,而且笑得很自然。

  体操队员李小鹏 进村感觉“亲切”

  另外,体操队的李小鹏进入奥运村后最强烈的感觉是“亲切”。作为一名参加过奥运会的老将,他对村子的评价是:“感觉很特别,特别有中国特色,看到了很多建筑,有中国的文化在里面,无比亲切。”

  参加完升旗仪式,黄玉斌就带上弟子们转村子去了。陈文斌透露,举重队住进村子的时间被安排在下月6日或者7日,最后这几天还要从细节着手再把每个队员的技术动作梳理一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