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双星风采逼人:众人追星姚明 刘翔入座三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7:25  解放日报

  

上海双星风采逼人:众人追星姚明刘翔入座三迁
姚明在奥运村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 徐家军 摄

  “看见姚明和刘翔走过去,我腿都软了,话也说不出来,只能做手势引导他们。”安保志愿者连毅超说道。上海“双星”姚明和刘翔出现的地方,都会引发一阵追星潮,这样的场景也在今天再次上演。

  姚明“高人一等”

  北京奥运村开村仪式在上午9时开始,本报记者不到6时便起床,在烈日下暴晒2个多小时后,身材最为高大的姚明终于出现了。这位世界级巨星刚现身,便被记者们团团围住,本来就有些混乱的现场显得更加混乱。

  无奈之下,现场工作人员只能大喊:“大家注意秩序,以姚明为首,请大家到代表团席位入座。”听完这句话,有些烦躁的姚明也露出了笑脸,不时停下来让大家拍照、摄像,但最终还是抱怨那位工作人员:“怎么这么混乱,你一个人根本挡不住他们。”

  7月末的北京有些闷热,中国代表团的队员们不时用扇子或证件煸风散热。不过姚明稳坐中军帐,虽然不时与队友调侃几句,但大将风度一览无遗。在升旗仪式上,姚明将中国代表团队服穿着整齐后起立,并大声地唱着国歌。

  刘翔“入座三迁”

  能够为姚明分担压力的,恐怕只有他的老乡刘翔了。姚明入座后,刘翔从一个角落悄悄“溜了”出来。尽管如此,他还是被眼尖的记者和工作人员认了出来。为了躲避记者,刘翔不得不低着头三次更换了位子。

  看到刘翔一脸严肃,有些记者识趣地走开了,不上前打扰。但也有锲而不舍的,一位香港记者就追着刘翔问他的伤势如何,会不会影响奥运会比赛。刘翔默不作声,脸色冷峻地加快了步伐一会就不见了。

  在升旗仪式上,刘翔倾听发言的同时,不时低头弄手,若有所思。除了广大志愿者之外,中国代表团的其他成员也是“上海双星”的“追星族”,不少人借着邻座的机会,要求队友为自己拍一张和“小巨人”或者“翔飞人”的合影,足见“上海双星”的人气之旺。仪式结束后,刘翔竟然神奇地消失了,几乎没有人知道他是先走还是被保护着离开的。刘翔的神秘让现场300多名苦苦守候的记者啧啧称奇。

  (本报北京7月27日专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