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进"村"过生日 寿星:这是我到过的最美奥运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5:33  新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 李鹏翔 李丽 黄勇)“能赶上奥运会开村这天过生日,我这个生日过得真是有意义!”中国体操队奥运冠军李小鹏27日参加奥运村开村仪式时正值自己的生日。他表示,真是幸运,真是高兴!这个奥运村是自己到过的奥运村中最好的一个。

  谈到对奥运村的感觉,李小鹏表示,总体感觉还是一个美,这是他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也是到过的第三个奥运村,觉得这里是最好的一个。

  两年远离大赛,伤愈复出的李小鹏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和近期不错的状态,成功入选中国体操男队的奥运阵容。除了团体,在双杠、跳马乃至单杠项目上,李小鹏都具备了相当强的实力,尤其是双杠将成为中国队在单项上的主要夺金点。

  但他透露,他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中将放弃男子个人项目的跳马比赛。随后,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和领队张佩文都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

  黄玉斌同时透露,“小鹏仍然会在男子团体比赛的跳马项目中出场”。由于雅典奥运会之后体操竞赛规则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李小鹏在雅典奥运周期时使用的两个跳马动作在新规则里被认为属于同一类型,因此他必须发展出一个新的动作,才有资格参加跳马个人赛。

  张佩文说:“如果练两个动作,对小鹏来说就要到极限了。从恢复到现在,时间上来不及。为了减轻他的负担,避免给他太大的压力,还是让他先保证团体。”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