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笑的北京感染波兰代表团 团长称赞奥运通道顺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4:0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微笑的北京——是首个抵京的奥运代表团波兰对这座奥运主办城市的第一印象。

  由42人组成的波兰代表团先头部队于27日早6点35分抵达首都国际机场,成为北京奥运会迎来的第一个正式的外国(地区)奥运代表团。

  志愿者全程服务

  他们乘坐的LO091次航班比计划中提前了半个多小时抵达机场,但机场接待并未因此措手不及。7点10分左右,在第三航站楼接机出口处等待的记者,已经可以通过安检门看到穿着醒目的红色运动服的波兰运动员们出现在行李提取大厅。而他们走到第三航站楼团体出口处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面用英语写着的“欢迎波兰代表团来北京”的牌子,一位脸上带着甜美笑容的志愿者,和一个喜笑颜开、挥手致意的电动“欢欢”福娃。

  波兰驻北京大使馆的奥运随员塔特拉负责到机场去迎接自己祖国的奥运健儿,他深入海关和运动员们一起体验了一把“奥运绿色通道”后连声夸赞说:“一切都很顺利,通关的速度很快。志愿者们虽然年轻,但很热情,我能看出他们急于向我们提供帮助。有的语言说不太好,但微笑的脸很可爱。”

  飞机还没落地,多名志愿者就已经在停机坪处等待,全程陪同代表团成员进入航站楼和办理通关手续,以及提供语言服务。

  奥运通道真顺畅

  作为奥运大家庭的成员,波兰代表团从下飞机之后,在依次经过检验检疫、海关边检等通关环节时都是走专用的奥运通道,大大节省了通关时间。但由于代表团行李过多,不少还属于超标行李,他们等齐行李足足用了一个小时,直到8点15分才开始依次通过安检门。尽管经过了11个小时左右的长途飞行,但大部分波兰运动员在等行李的过程中依然保持着轻松愉快的情绪,有的运动员甚至坐到行李车上拍照留念。他们队服的右臂处印着“波兰奥运代表团”的红色中文字样,非常醒目。

  塔特拉在解释行李的问题时说:“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行李和设备太多了,不少超大件行李需要特别提取。我们也要求运动员等行李全部拿到后在一起出来,所以用了较长的时间。通关则没有问题。”

  波兰代表团团长布朗尼乌斯基也对机场奥运服务团队的工作表示满意,他说:“从下机到最终进入到港大厅,整个过程用了两个小时左右。同我之前参加奥运会的经验来看,这个速度已经相当不错了。”

  第一微笑最灿烂

  在出口处负责举牌的小姑娘叫希丽娜,是中国传媒大学大三的学生。由于她是俄罗斯族和维吾尔族的混血,一个波兰运动员甚至以为她是“自己人”,结果发现语言不通,两人都颇感有趣地笑了。作为有首都“第一微笑”之称的机场奥运服务人员,希丽娜说自己要用灿烂的笑容和高效的服务,将良好的第一印象带给前来北京奥运会的国际友人。

  一不留神就成为“第一微笑”的希丽娜说自己没有为此特意练习。她说:“用心去微笑就可以。”就连铁面无私的边检民警,也在服务奥运会的第一批客人时使用了“一米微笑法”,即当代表团成员从黄线走向一米外的检查台时,检查员就开始微笑着注视等待。他们已经多次接受系统培训,熟练掌握了持奥运身份注册卡人员的手续办理,查验一名正常旅客的护照不超过45秒。

  而在接机口的其他旁观者,也带着好奇的微笑注视着这批国际友人。小学六年级的杨顺博刚和妈妈一起刚从新加坡回京,正好碰上波兰代表团,他兴奋拿着相机就去拍照,“这多有纪念意义啊,我运气可真不错,碰到这个事情。”

  代表团大部分成员在通过安检门后,就在服务人员的指引下,乘坐正对面的电梯下行至航站楼外的班车站。在那里,他们的行李先被装上邮政车,而代表团成员则乘坐大巴前往奥运村。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