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斯特雷演绎“后发制人” 四赛段成为夺冠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经常关注环法你就会发现,在这个项全球瞩目的大赛上,“先发制人”并不适用,“谁笑到最后,谁才笑得最好”用在这里却最贴切不过。本次环法冠军西班牙人萨斯特雷再次为我们诠释了这一点。

  出现这种情况当然与环法的赛程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比赛往往从轻松愉快的平地赛段开始,在经过第一周试探性的丘陵赛段之后,环法从第二周开始进入高潮。而环法真正的主角们也经常在比赛的第一周韬光养晦,第二周开始才在山地赛段呼风唤雨,成为大赛的主角。

  萨斯特雷无疑就是这种类型选手的代表,本次环法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山地赛段出现在第九赛段,图卢兹-德比戈尔224公里的赛程绝对是对选手们的一个考验,不过对于萨斯特雷来说这却是他期盼已久的提升排名的机会。本赛段意大利选手里科获得了冠军,而之前的领先者基尔岑保住了黄衫,萨斯特雷则悄悄的来到了第十的位置,并且只落后基尔岑1分34秒,开始进入黄衫争夺者的行列。

  第10赛段由波城-欧塔坎,全场虽然只有156公里,但足以让绝对大多数自行车运动员倒吸一口凉气,除了那些几乎自虐般的疯狂爬坡者。萨斯特雷能不能被划归这一类呢?至少本赛段之后,他的排名又提升了四位,落后主要竞争对手,澳大利亚名将埃文斯1分28秒。

  决定性的时刻出现在第16和17两个赛段,第16赛段包括了两个HC级路段,二者的最高点都在海拔2000米以上。而接下来的赛程更加恐怖,第17赛段包括三个HC级山地路段,终点设在著名的迪埃兹峰,本赛段的平均坡度达到了8.6度之多,赛前的预测中舆论都把这里看成是决定最终胜者的地方,而事实也确实印证了这种推断。

  萨斯特雷终于在这两个赛段之后脱颖而出,他先是在16赛段之后把排名提升到了第四位,而后在决定性的第17赛段一举拿下赛段冠军,领先之前的黄衫拥有者大施莱克2分15秒,这一差距足以让萨斯特雷把黄衫从对方手中夺过来了,由于之后的几个赛段难度不大,实际上萨斯特雷已经就此奠定了自己的冠军地位。

  萨斯特雷出生于1975年,出道初期他主要作为车队的辅助车手参加世界三大赛。萨斯特雷先后效力于西班牙本土的ONCE才车队,和丹麦的自行车豪门CSC车队,在刚刚加盟CSC的时候,由于意大利著名自行车选手伊万-巴索存在,他只能作为巴索的助手。但是他在04年依然取得环法大赛第8名的好成绩。

  2006年是萨斯特雷丰收的一年,虽然他还是作为伊万-巴索的助手参加比赛,但是他在环法,环意等比赛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尤其是取得了环法大赛的第三名。2007年的环法大赛,伊万-巴索由于禁药停赛,这样萨斯特雷成为了CSC的当家车手,取得环法大赛的第四名。

  在逐渐提高了个人计时赛成绩之后,萨斯特雷的实力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年的环法他战术得当,在前半程恰到好处的保存了实力,后半程山地赛段脱颖而出,在33岁的时候登上了事业的巅峰。萨斯特雷的年龄决定了他已经不大可能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但是在经过连续几年的兴奋剂风波之后,我们对于环法的要求只是不要再出现让我们失望的“药物冠军”,萨斯特雷能够做到这一点,已经值得我们欣慰了。(Dream)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