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火炬手凌琦:全家参与奥运 祝北京奥运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5:5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27日讯 今天奥运火炬顺利的完成了在历史悠久的洛阳城的传递。传递结束之后,奥运官网连线了第17棒联想火炬手凌琦。凌琦现任英特尔中国大区企业解决方案部总监。下面是与他的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今天的火炬传递您是第几棒呢?

  凌琦:我是在洛阳的第17棒。

  奥运官网:那您今天感觉如何呢?

  凌琦:感觉非常非常的激动人心,几乎是百年一次,我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至少现在是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的一次,所以非常非常激动,而且有幸成为奥运火炬手在全球二万多名火炬手当中的一员传递,非常非常激动人心。

  奥运官网:和您事先想象的有没有什么不一样呢?

  凌琦:因为我成为火炬手之后我也看了很多火炬手的节目,一些转播等等,所以整个场景我大约是熟悉的,主要是通过电视观摩,这些东西还是熟悉的,但实际上你人在现场的时候那个气氛,远比在电视上通过电视转播的那个气氛更加感人,现场气氛对我来说是觉得非常非常的不一样。

  奥运官网:那您当选火炬手,有没有对您的工作、生活带来什么影响呢?

  凌琦:我觉得还是有影响的。首先,我是来自英特尔的联想火炬手,这个实际上是因为多年英特尔和联想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成为来自英特尔的联想火炬手,这也会进一步增强英特尔和联想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这是在工作方面的。另外我本人和联想之间有很长很长的合作渊源,从94年开始一直到现在,一直在互相合作。通过很多很多的技术和产品也成为联想首选他们产品设计的一个基础,他们大量的开始使用英特尔的技术,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激动人心的,也代表了双方合作伙伴的进一步提升。

  另外我也想跟你讲一个小故事,其实今天我的家属也是在洛阳,他们是从上海飞到洛阳来参加这个活动,为什么他们会晚一天过来呢,其实是因为我小孩写的一篇文章,叫《我给奥运写封信》其他很多小孩都写了命题作文都写了各种各样的运动员、以及其他的火炬手,但是我女儿写的很特别,她说我给我奥运火炬手的爸爸写一封信,因为这个题材她的作文也入选了叫《我给奥运写封信》的这本书里面,她昨天参加了一个签名售书的活动,其实这么一个机会,对我的家人有很多很多正面的影响和精神的提升,所以我觉得非常非常的高兴。

  奥运官网:全家人都参与到奥运当中来了。那您打算怎么保管祥云火炬呢?

  凌琦:奥运火炬已经都想好了,奥运火炬我会做一个木盒,然后做一个架子保存在我家里最显眼的地方,这是代表了我获得的一种荣耀和荣誉吧,我想我会为它骄傲,而且我的家人也会展示给我们的朋友和来访的客人,如果有这么一个机会的话会展示给大家,给大家讲一些故事应该是非常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奥运官网:08年奥运比赛的时候您会来北京观赛吗?

  凌琦:奥运比赛的时候可能因为我是住在上海,所以很大程度上也会在上海通过电视观摩,可能没有这么好的机会安排去北京,而且在奥运的过程当中,基本上我们通过观看奥运之外,还会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基本上我还是会在上海通过电视来看这些节目的转播。

  奥运官网:那在最后能不能说说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呢?

  凌琦:北京奥运会其实是全中国和全世界人民非常关注的一件事情,我代表英特尔衷心的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的举办。在英特尔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合作过程当中,英特尔有幸能够跟联想一起,能够向联想提供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服务,确保奥运会能够有最可靠的IT设备、信息产品设备,我们作为技术和一些相关产品的提供商,当然英特尔不是赞助商,但其中我们的合作伙伴联想是赞助商,英特尔在联想产品当中提供了很多技术和产品的服务,我们也觉得非常非常荣幸,同时也感觉很自豪。奥运会代表了团结、和平和体育精神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我想从英特尔的角度来说,也是英特尔在整个中国20多年,这么一个长期的为中国IT产业的承诺,我们非常愿意看到通过奥运在精神上的提升,同时跟我们合作伙伴长期关系上面的一种提升,我想在此祝愿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的举办。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再见!

  (奥运官方网站记者周妍)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火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