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羽毛球队奥运前瞻 双打项目将有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5:29  新民晚报

  

中国羽毛球队奥运前瞻双打项目将有激战

  张洁雯\杨维所在的上半区高手云集,她们将面临强劲挑战

  本报北京今日电(记者关尹)昨晚,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抽签仪式在首都河南大厦举行,5个单项的分区全部揭晓,东道主中国队并没有受到特别“礼遇”,女双、男双和混双将遭遇严峻考验。

  本次抽签是根据今年5月1日的世界羽联排名,确定每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在女子单打签表中,主将谢杏芳同新秀卢兰同处上半区,对手实力相对较弱,两人会师半决赛的希望极大。幸运搭上奥运末班车的老将张宁则独守下半区,拉斯姆森、王晨、全在娟、皮红艳等世界名将云集该区,形势较为凶险。这样一来,卫冕冠军张宁若想延续自己的奥运金牌梦,至少将会面对惨烈的三关考验。

  男子单打依然将是本届奥运会羽毛球赛的重头戏,中国队的签位不错,3名参赛选手中林丹、陈金镇守上半区,鲍春来则被李宗伟、索尼、李炫一等众多名将包围在下半区,任务非常艰巨。当然除了中国队之外,羽球强国印尼和马来西亚的碰撞也将格外激烈,名将陶菲克和黄宗翰首场就要交火。

  女子双打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从1996年奥运会以来,3届奥运会中国队已经连续夺得3枚金牌,但这一次,中国队遇到了最大的挑战。担负卫冕重任的张洁雯/杨维所在的上半区高手云集,第一轮就要迎战世界排名第7的印尼名将纳西尔/玛丽萨,其后韩国选手李敬元/李孝贞今年也两次战胜过中国组合。魏轶力/张亚雯、杜婧/于洋被分在下半区稍显轻松,有望会师半决赛。

  男子双打一直是中国队的软肋,自1992年羽毛球被列为奥运会项目以来,中国队从未在这个项目上拿过冠军。从抽签结果来看,傅海峰/蔡赟处于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但郭振东/谢中博则是身陷重围,首场比赛的对手即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同在一个半区的还有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

  混双比赛两位小将何汉斌/于洋身处上半区,二号种子郑波/高崚把关下半区,两对组合首轮形势都不容乐观。郑波/高崚第一场便遭遇雅典决赛对手英格兰老将罗布森/埃姆斯,随后很有可能碰到近来势头不俗的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显然要费一番功夫。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