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村突出中国特色 各国选手可体验扎风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4:14  中国新闻网
奥运村突出中国特色各国选手可体验扎风筝(图)



奥运村突出中国特色各国选手可体验扎风筝(图)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村27日正式开村,奥运村将接待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

  据奥运村部副部长、奥运村新闻发言人邓亚萍介绍,届时,北京奥运村将突出中国化、国际化、民俗特色、舒适安全的“村貌”,让各国运动员体验更多的中国文化。

  奥运村建设是遵照国际奥委会的技术手册来严格执行的,为了能够给运动员留下深刻的中国印象,让他们能够体验中国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文化的灿烂,我们在奥运村专门设计了一些小的体验区、观赏区,包括像中文学习中心,可以简单学一点汉语和中国的书法。邓亚萍表示。

  其它的中国元素也是展示的重点,据悉,奥运村里还有中国民间艺术品的现场体验展示区,那里将有很多民间艺人和艺术大师在现场扎风筝、捏泥人、画脸谱、刺绣等独具中国特色的手艺,各国运动员可以到现场观看感受,也可以自己动手制作,无论是请大师做的还是自己做的手工艺品都可以带回去永久纪念。

  可以预见得到的是,各国运动员将在奥运村里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亲身感受到东方魅力及中国悠久的文化历史,在这次奥运之旅中留下一个深刻的中国印象。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