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组委为媒体提供良好环境 批准赛时航班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2:52  中国新闻网
奥组委为媒体提供良好环境批准赛时航班计划



  图为一位媒体记者推着摄影器材入住绿色家园媒体村。北京奥运会媒体村7月25日正式开村。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为注册媒体提供了两个媒体村,分别是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附近的绿色家园媒体村和可徒步到达“鸟巢”、“水立方”等奥运核心场馆群及主新闻中心、国际电视广播中心的汇园公寓。两座媒体村共将接纳7000余名记者入住。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网7月27日电北京奥组委力求“善待媒体”,目前已经批准电视转播商及注册的媒体进口使用卫星上星设备,包括卫星电视的直播车的申请一共407份。注册媒体赛时航班计划也已经得到批准。这是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今天透露的。

  在今天的“北京奥运会兑现承诺之空气质量、城市规划和善待媒体”新闻发布会上,孙维佳介绍说,媒体是奥运会最大的客户群,做好对媒体的服务工作是奥运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北京奥组委在制定媒体设施与服务计划时,认真贯彻“善待媒体”的工作方针,始终把“履行申奥承诺,兑现合同义务,遵循奥运会惯例,满足媒体需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媒体服务工作”作为工作的理念和宗旨,并本着“人性化和温馨化”的原则,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在政策法规调整、提供良好工作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方面兑现承诺,恪尽合同义务,取得显著进展。主要情况是:

  一、政策法规的调整

  在中国政府的积极努力下,2006年12月1日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于2007年1月1日正式实施。在此基础上,北京奥组委编纂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采访服务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阐释说明了外国媒体及记者在文物拍摄、采访中国奥运项目运动员、采访突发公共事件、聘用中国公民协助采访报道、租用房屋和办公场所、物资通关、进口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机动车辆入境行驶、开设临时帐户等十七个方面的政策程序,极大便利了外国媒体的采访报道活动,以此反映“规定”的精神以及中国政府为北京奥运会所进行的政策调整和程序简化的大量工作。

  此外,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根据“指南”的内容要求,建立了专门机构为媒体提供“一站式”服务。所谓“一站式”服务是指在“指南”所确定的政策框架内,通过建立跨部门统一协作的工作机制和机构,对境外记者的各类行政审批申请或服务需求实现申请受理、审核、批准、答复和服务提供等环节“一站式”完成,受到媒体的普遍欢迎。

  二、为注册媒体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举几个例子,第一关于使用卫星新闻采集设备。北京奥组委目前已经批准电视转播商及注册的媒体进口使用卫星上星设备,包括卫星电视的直播车的申请一共407份,其中卫星新闻采集车及便携设备52套。持组委会发放的执照,转播商及注册媒体利用上述设备在批准区域内自由进行采访报道。还帮助电视转播商在北京设置了6个风景机位和2个报道位置。

   三、关于赛前和赛时的航空拍摄方面

  目前注册媒体赛时航班计划都已经得到批准。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进行了测试拍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奥运会之前还会安排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CCTV,以及摄影的注册媒体进行北京的航班,另外比如物资通关北京,北京奥组委协调中国海关为注册媒体提供便利的通关政策,对注册媒体运入的奥运物资给予了免税进口待遇,对个人携带的采访器材提供了机场现场办理器材确认函等服务。此外北京奥组委完全按照主办城市合同附件中媒体指南中所承担的合同义务,统一安排了奥运会媒体运行的相关服务设施。应该说这些设施都满足了申办承诺和国际奥委会的技术手册的要求。在某些方面,如果有可能的,奥组委都尽力做了一些改进,目的是为所有前来报道奥运会的注册媒体提供优质的设施和服务。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