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将举行第八届登山大会 珠峰燃圣火英雄将传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1:38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7月27日电(记者胡星 张泽伟)西藏第八届登山大会将于9月28日至10月5日在当雄县境内的启孜峰举行。参与奥运火炬珠峰传递和攀登世界全部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多位西藏登山英雄届时将在这一国内登山界享有盛誉的体育活动中为登山爱好者“传经送宝”。

  西藏登山队负责人尹逊平告诉记者,第八届登山大会的前期组织工作已经展开。登山大本营设在西藏登山队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以攀登启孜峰为主。启孜峰位于念青唐古拉山脉西段,海拔6206米,平均坡度50度,攀登难度适中,险情较小,是登山爱好者尝试登山探险较为理想的山峰。

  第八届西藏登山大会的现场指挥和教练可谓“群星璀璨”。珠峰顶上奥运火炬手尼玛次仁和吉吉,攀登世界全部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登山家次仁多吉、边巴扎西和洛泽等将实地为会员传授登山技能和经验。

  位于启孜峰脚下的国内海拔最高的高山训练基地--西藏登山队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将为这次登山大会提供完善的服务。去年年末训练基地的主体建筑投入使用,住宿和饮食条件能够满足登山爱好者的需要,各项登山技能的训练学习设施也已具备。(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